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女生日記讀後感600字

女生日記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生日記讀後感

  楊紅櫻阿姨所寫的書有很多,每一本書都耐人尋味,詼諧幽默,這些書讓小孩更快樂,讓大人懂的一些簡單的道理。《女生日記》這本書描繪了善解人意、情感豐富的六年級女生冉冬陽的生活。冉冬陽雖然不漂亮也不聰明,但卻是大家眼中的魅力女孩。

  楊紅櫻阿姨以日記的形式寫出了女孩子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情,真實而生動地展示了成長的快樂和煩惱。讓我們明白不要懼怕成長,自然地面對成長所帶來的困惑,明白快樂的心情才能長得健康自然,明白我們要帶着欣賞的眼光和美好的心情度過重要的時光。很好展示了豐富多彩的學校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是一本可以輕鬆大腦卻意義深刻的書。《女生日記》中的人物各有各的特點,如梅小雅,她生長在一個不幸的家庭里,他據訣別人的憐惜,勇敢的負擔起生活的重擔,再跟她的交往裡,冉冬陽品嘗到了生活的艱辛,體驗到了堅強。還有小魔女,她是冉冬陽班上最時髦的女生,狂熱的追星族,她充分的體現了現在女孩的個性。很好地描繪了我們平時的校園生活。這本書更讓我懂得了聰明、漂亮並不是魅力女孩的標誌,溫柔善良才是女孩子最寶貴的品質。不聰明,不漂亮的女孩子,會因為溫柔善良變的可愛起來。

  自從我讀了《女生日記》,就覺得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還很多。這本書以日記的形式,真誠而生動地描繪了現在少女的生理、心理微妙的變化。楊紅櫻阿姨以生命意識關照生活把女孩子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情刻畫得入木三分,真實而生動的展示了當代少年兒童成長的快樂與煩惱。我們因該怎樣面對自己的成長?我們又該怎樣幫助孩子度過這段敏感而又重要的時光?楊紅櫻阿姨的小說里就有答案,一起來看一吧!



女生日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