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女生日記讀後感

女生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生日記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楊紅櫻阿姨寫的《女生日記》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六年級的女生冉冬陽和她的夥伴們在學習生活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這些精彩的故事就像是發生在我的身邊一樣,讓我感同身受。

  《女生日記》這本書共描寫了九個主要人物,他們各有各的個性,各有各的優點。我最喜歡的冉冬陽這個人物,因為她是關心幫助同學,關愛父母和老師的好孩子。

  冉冬陽關心幫助她的同學梅小雅。梅小雅的爸爸媽媽離婚了,再加上梅小雅的媽媽又下崗了。為了幫助要被迫轉學的梅小雅,冉冬陽勸說梅小雅的媽媽去做生意,並向爸爸媽媽預支了幾個月的零用錢,再加上自己的壓歲錢和與同學們一起賺錢籌集出的五千塊,資助梅小雅的媽媽開了一家小商店。後來還冒着大雨,冉冬陽還陪着梅小雅去進貨。她那份對對同學的愛心,不僅讓梅小雅淚流滿面,也讓我深深感動。

  冉冬陽還是個懂事孝順的女兒。當她知道她生日那天也是媽媽的受難日時,她感受到了媽媽生她的辛苦。所以在她自己過生日的時候,沒有向爸爸媽媽索要禮物,而是買了十二朵粉紅色的康乃馨送給媽媽。當讀到媽媽捧着那十二支康乃馨感動得流下眼淚時,我的眼角也不禁濕潤了。

  羅老師生病了,冉冬陽帶領班裡的幾個同學來看望老師,他們帶着裝有全班48個人的48朵花和48張賀卡的花籃,表達了同學們對羅老師的關心和想念。羅老師病好了,全班同學長時間的敲擊着桌板,敲出一陣陣歡樂的鼓點,以此來表達我們歡迎羅老師的心情。他們這樣愛老師,老師又怎麼會不愛他們呢?

  我是同學們的好夥伴,媽媽的乖女兒,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可是讀了《女生日記》后,才發現我和冉冬陽相比,還差得遠極了。我要向冉冬陽學習,去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做一個懂事善良,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女生日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