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看了一本令我思緒萬千的好書《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講的是喜歡航海和冒險的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遭遇海難,只有他一個人倖存了下來,被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魯濱遜並沒有被困難嚇倒,他勇敢地戰勝了恐懼,用智慧克服困難,以勤勞的雙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還救了一個名叫“星期五”的野人,正是這種堅定的信念,使魯濱遜在荒島上度過了漫長的28年後,最終回到了祖國。

  看了這本書後,我的心海盪起了陣陣漣漪。我陷入了沉思:是什麼支撐着魯濱遜歷經嚴峻的困難和挑戰依然百折不回?是什麼使魯濱遜戰勝了孤單和寂寞依然奮發向上?應該是堅強的毅力、敢於正視現實的勇氣和一顆樂觀向上的心。確實,人活着就要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當你受到挫折,面臨坎坷的時候,你不能垂頭喪氣,消極頹廢,要從黑暗中看到希望的曙光,用你臉上堅毅的表情,用你嘴角平靜的微笑,用付出的行動來證明——你不會退縮,不會逃避,不甘做命運的傀儡而沉淪萎靡。當瑟瑟的秋風吹起地上的落葉,也必將吹來明媚的春天。魯濱遜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並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喪失信心和勇氣,而是冷靜地面對現實,以積極樂觀的心態,經受住種種風雨的考驗。

  比起魯濱遜,我顯得多麼渺小,我的生活條件比荒島上的魯濱遜優越多了,但有時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困難就使我停止前進的步伐,考試未能取得好成績時,就怨天尤人;鍛煉身體時受了一點小傷,就痛哭流涕,准勸也不管用;沒得到心愛的禮物,就撒野發脾氣,比起魯濱遜在荒島上與大自然的孤身搏鬥,我感到無比的慚愧,在困難面前儒弱畏縮,如何能夠實現胡總書記對四好少年的殷切期望,如何能夠當好祖國未來建設事業的接班人。

  危地馬拉作家阿斯圖里亞斯說過:“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在人生的漫長旅途中,不可能總是鮮花和掌聲,不可能一帆風順,有時也會有驚濤駭浪、急流險灘。我們一定要踏着堅定有力的步伐,越過波濤洶湧,走過坎坷不平,成為樂觀向上,堅強不屈的人,要像魯濱遜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下止,做一名生活的強者。

  《魯濱遜漂流記》確實是一部勵志的好書,它使人們激發起戰勝困難的勇氣,拋棄人性中的怯懦,培養出高尚的情操,這就是這本書給我的啟示。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