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3篇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一)

  尼爾斯原來是一個淘氣,不愛護小動物,不愛學習的孩子,但是通過這次旅行,他變得愛護小動物,機智,正義。

  平時如果我們遇到困難,都是父母幫助我們,我們現在應該多學一點方法在困難來臨學會自己解決。尼爾斯有愛護動物的勇氣,聽說西爾萊被抓走了,尼爾斯冒着可能被人發現的危險到村莊里拿來小刀撬開了籠子救出了西爾萊。莫頓因為幫助尼爾斯,被抓去了,他為了救莫頓當著女主人的面用小刀割斷了繩子,救出了莫頓。

  記得有一次我在攀岩,看着那麼高的岩石,我很害怕,我大聲地對媽媽說:“我不爬了。”聽媽媽說:“可以,但是你必須自己下來。”後來我決定勇敢的爬上去,最後我成功了。

  狐狸斯爾密到村子里找到了尼爾斯,尼爾斯到狗屋裡,偷偷把狗的鏈子解開,讓狗再三警告狐狸,可是狐狸不聽,狗撲上去咬住了狐狸的脖子。在狗的幫助下尼爾斯成功脫險。在平時,如果我遇到這樣的困難,可能會慌不擇路,而這樣往往會更難成功脫險,遇到危險應該像尼爾斯這樣淡定,想出一個好辦法。

  老鷹高爾果說只有讓殺了莫頓,才能恢復原形,他沒有這樣做,也許他感動了精靈,咒語解除了。

  我小時候在姥姥家的小區里和妹妹玩,我們正在賽跑,可兩隻討厭的狗卻分別朝我們追來,我嚇壞了,我拚命地向姥姥那裡跑,可是路太遠,狗用更快地速度向我追來,回想這件事,我覺得我應該慢慢走過去,也許這樣狗就不會追我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應該愛護小動物,用智慧去幫助更多的人。什麼時候都不能背棄友情,因為沒有友情,是最可憐最孤獨的,沒有友情是一片荒野。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二)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是世界文學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作品。反覆比較后,我選擇了這本童話書和孩子一起閱讀,打開這本小書,你馬上會和瑞典少年尼爾斯一起,騎上白鵝,跟隨大雁們一起翱翔在藍天白雲之間,開始一段奇妙的空中旅行。一次次驚心動魄的歷險,一個個溫馨美麗的傳說,會讓你與自由、責任、善良結為朋友,永遠地相親、相愛。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讀完了整本書的第一章《變成小人兒》,講的是十四歲小男孩尼爾斯不愛讀書學習,經常作弄小動物,讓動物們很討厭他。在初春的一天,尼爾斯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因為說話不算話,作弄了一個小精靈而被精靈用魔法變成了大拇指一般大的小人兒的故事。

  在閱讀的過程中,活潑愛動的兒子聽得安靜入神,很快被故事所吸引,在這段故事結束后的互動啟發中,他說出了“說話不算話就會受到懲罰,要做誠實小孩”的感受,不由令人心生欣慰,經典好書的魅力和閱讀的神奇力量遠遠超過了簡單說教的作用,如今已身為父母的我們,當年也曾伴隨着這個故事一起成長,感同身受,回味無窮,這次的閱讀讓我有三點體會:

  一、告訴孩子要做一個善良誠實的人。尼爾斯被變成小人兒的經歷告訴人們,喜歡用惡作劇捉弄人的孩子是不受歡迎的,周圍的人都會躲得遠遠的,只有善良誠實的孩子才能交到好多好朋友,才會成為一個受人喜歡的人,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二、親子閱讀也是一種幸福和快樂。與孩子一起閱讀,不僅孩子高興,我也很快樂,雖然平時工作較忙,可是拿起書給孩子講故事時,當孩子用稚嫩的語言說出他的感受,提出他的問題,露出甜甜的笑臉,我會在不知不覺中感到輕鬆溫暖,每個人對幸福快樂的感受不同,這一刻,我總能感到快樂。

  三、選擇好書就是給孩子補充豐富的營養。幼兒園的課程好比是幼兒每天的正餐糧食,而好的課外閱讀就象給孩子補充的五穀營養,互相搭配,孩子會更加健康。一本好書也是一位好的家教,用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把生活的道理深入淺出地教給孩子,潛移默化,潤物無聲。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四月這個芳菲的季節,讓我們和孩子一起讀書,陪着孩子一起快樂成長!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三)

  我讀的是《騎鵝旅行記》是瑞典女作家塞爾瑪?拉格洛夫的代表作。也是瑞典文學作品發行量最大的作品之一。此書迄今為止也被譯成50多種文字。

  本書的故事情節比較簡單。講述了一個14歲的小男孩尼爾斯被一個小精靈變成拇指大的小人兒,跟隨大雁們一起旅行的故事。

  作者通過這本書來啟發青少年們從小養成良好的品德,勇於正視自己的缺點,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要勤勞,善良,正直,勇敢。因此這部作品有深刻的教育意義。

  《騎鵝旅行記》主要是為少年兒童而寫。作者把這部作品寫活了,她多用擬人手法使原本沒有生機的一草一木有了生命,使得萬物都有了思想和感情。作者把幻想真實融為一體,把人類世界發生的事情搬到了動物的世界中去,使整個作品極為生動浪漫。

  我希望現在的青少年更多的了解異域的風土人情,同我們祖國的壯麗河山進行比較,使他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熱愛我們的萬里長城。滔滔長江和滾滾黃河,熱愛祖國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使他們受到更好的愛國主義教育。

  與此同時,也希望他們能像尼爾斯一樣,心靈變得更純潔,更善良,更富於同情心與憐燜心,使他們變得更堅強,有獨立面對困難的勇氣,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對任何事情都抱定勝利的決心,成為堅毅,勤勞,善良,正直,勇敢的好孩子。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3篇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