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一)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這本書講述着一隻雄鵝帶着只有大拇指這麼大的瑞典小男孩尼爾斯遨遊了他的祖國的故事。

  小男孩尼爾斯只有十四歲,他的家住在瑞典的斯耐康省,他的父母都是善良、勤勞而又貧困的農民,但是他不愛讀書學習,經常作弄小動物,讓動物們很討厭他。在初春的一天,尼爾斯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因為作弄一個小精靈而被精靈用魔法變成了大拇指一般大的小人兒。正在這時,一群大雁在空中飛過,家中的一個雄鵝也想在空中遨遊,尼爾斯為了不讓雄鵝飛走,緊緊地抱住鵝的脖子,結果不但鵝飛走了,還把尼爾斯帶上了天空。從此尼爾斯就開始了自己的騎鵝旅行,他從南方一直飛到最北方的拉普蘭省,歷時八個月才返回家鄉,他在鵝背上看到了自己祖國的奇山異峰、秀麗的風光,學習了祖國的地理歷、史知識,聽了許多祖國的傳說,也飽嘗了許多危險。在漫遊中,尼爾斯培養了也飽嘗了許多危險。在漫遊中,尼爾斯培養了機智勇敢、助人為樂的優秀品德,當他重返家鄉時,不僅重新變成了一個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成了一個溫柔、善良、樂於助人且又勤勞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使我認識到,要從小培養良好的品德,要有刻苦學習知識的精神,虛心向別人學習,克服和改正自己的缺點。這本書對我很富有教育意義,它使我的心靈變得更純潔更善良,更富於同情心。與此同時,我從尼爾斯的漫遊中也飽覽了瑞典的美麗風光,學習了它的地理歷史知識和文化傳統,也熟悉了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各種動物和植物,同時增進了我對偉大的祖國——中國的熱愛。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而且我也想變成大拇指般大的小人兒騎在鵝背上遨遊祖國。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二)

  同學們,你們讀過《尼爾斯騎鵝歷險記》嗎?如果沒有,就讓我來講講吧。

  尼爾斯是個頑皮,不愛學習,愛惡作劇的孩子,有一次因捉弄小妖精,被小妖精用魔法變成了一個拇指大的小人兒。他騎在他家的一隻白鵝背上,跟着一群野鵝去旅行。一路上,他們打敗了灰田鼠兵團,救出了小松鼠,而且還差點被銅像踩扁·····

  通過這次奇異的旅行,尼爾斯增長了很多見識,他在種種困難和危險中受到了鍛煉,逐漸養成了勇敢,機智,愛護集體的優秀品質。最後,尼爾斯回到家中,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變成了懂事,樂於助人,愛護小動物的好孩子。

  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想世界變得可愛,生活變得美好。無論對人還是動物,都要充滿愛心。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尼爾斯騎鵝歷險記》的書,它講述着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叫尼爾斯,大概十四歲左右,個子又高又瘦,長着一頭淺黃色的金髮。他喜歡睡覺和吃飯,遊手好閒而且很愛調皮搗蛋,欺負小動物。有一次,不小心得罪了托姆第,被托姆第施了魔法變成了一個小人,不過他可以聽懂動物說話。

  尼爾斯為了找到托姆第隨着燕群,騎着鵝艱難的去往拉普蘭。在讀的過程你還會發現,那個白白胖胖、走路一搖一擺的鵝也是會飛的,而且鵝還帶着尼爾斯漫遊全國,讓尼爾斯學到了許多知識,也使尼爾斯成長為一個具有優秀品德的男孩子。

  在這本書里,鵝不是主角,可我卻很喜歡它,特別喜歡它的堅忍不拔的精神。它不象別的家鵝一樣呆在家裡由主人餵養,它認為:哪怕是一隻家鵝也能做出一番事業來。它忍受別的大雁的嘲笑、經歷了痛苦的飛的磨練,終於它也能象大雁一樣展翅高飛,實現了它的理想。如果沒有這隻鵝,尼爾斯也就沒有了漫遊的機會,也不會成長。

  在漫遊中,尼爾斯從其它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優點,逐漸改正了自己調皮的缺點,並培養了樂於助人的優秀品德。當他重返家鄉時,不僅變成了一個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成了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使我認識到,要從小培養良好的品德,要有刻苦學習知識的精神,虛心向別人學習,克服和改正自己的缺點,心靈變得更純潔更善良,更富於同情心。與此同時,我從尼爾斯的漫遊中也飽覽了拉普蘭的美麗風光,這本令我獲益匪淺的書 ——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將被我永遠的牢記在心。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