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笨狼旅行記》讀後感

《笨狼旅行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笨狼旅行記》讀後感

  金曦瑞

  今天,我讀了湯素蘭笨狼系列的四本書的其中之一:《笨狼旅行記》。一想起這個故事,使我無比的敬佩笨狼。

  笨狼的爸爸媽媽出去旅行了,笨狼出了門尋找爸爸媽媽,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把患失眠症的動物治好了、把財富貓弄成了一個窮光蛋、在榕樹賓館的脫險、治好了神秘谷國王的奇怪病、在神秘的城堡歷險、在北風和雪花的城市旅行這六件事。在聖誕老人的幫助下,笨狼成功的到達了森林鎮,和爸爸媽媽大團圓。

  在笨狼的旅行中,使笨狼回到家的原因是因為笨狼樂觀的對待挫折,在一次次的威脅,在一次次的孤單,這些重重障礙都被笨狼一掃而光,如果在旅行的途中不怎麼樂觀,有可能一輩子也回不到自己住的森林鎮,既然一隻傻傻的狼都這麼樂觀,難道我們正常人能不樂觀嗎?

  如今很多名人對待事情都很樂觀: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家中被盜,丟失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

  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

  親愛的朋友:

  你好!

  謝謝你來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生活。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傷害我的生命;

  第二,賊只偷去我的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

  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羅斯福

  9月15日

  讀了這位名人的故事,讓我十分震撼:一般人發現自己家裡少東西了,都是嚇得驚慌失措,而羅福特樂觀的面對這件事,在心裡安慰自己,這種樂觀是普通人難以想象的。

  讀了《笨狼旅行記》,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樂觀,是成功的必須要的。我們只要樂觀了,自己的信心百倍,自己的勇氣發揮到了極限。樂觀,沒有什麼事情會阻擋你成功的腳步的。



《笨狼旅行記》讀後感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