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一(16)班 王佳雯

  在課後的時間中,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今天我就向你介紹介紹。

  我先介紹一下作者。瑞典的著名作家拉格洛夫寫出了這本書。1904年夏她開始爬山涉水到瑞典全國各地考察,為寫“一本關於瑞典的、適合孩子們在學校閱讀的書……一本富有教育意義、嚴肅認真和沒有一句假話的書”做準備。1906至1907年,《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被作為歷史、地理教科書出版。這部童話巨著使她成為蜚聲世界的文豪,贏得了與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齊名的聲譽。

  頑劣調皮的小男孩尼爾斯,居住在瑞典南部的一個小村莊。因為得罪了小精靈,被變成了大拇指那樣大小、能通獸語的小人。他跟隨大雄鵝,周遊了瑞典全國,飽覽了祖國的歷史地理,人文掌故,並從他的動物朋友們身上學到了許多珍貴的知識、品質和道理。

  當他重返家園的時候,它不僅恢復了身形,變回了原來的自己,而且成為了一個有責任感、有愛心的好孩子。

  尼爾斯從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變成一個勇敢、幫助別人的好孩子。幫助別人是最快樂的,我也要做這樣的孩子。要是讓我變成尼爾斯,我也十分願意,我要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