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300字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一)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講的是:有一個十四歲的小男孩叫尼爾斯,他非常喜歡搞惡作劇、欺負小動物。有一次,他捉弄了一隻小精靈,小精靈把它變成了只有拇指那麼大的小人兒,這時,一群大雁從上空飛過,家鵝莫頓想加入它們的隊伍,尼爾斯害怕莫頓要飛走,就一把抓住莫頓的脖子,不料被莫頓帶上了天空,就這樣,尼爾斯騎在莫頓的背上,跟隨着大雁開始了漫長的旅行。

  一路上,他和小動物們克服了許多困難,他變得越來越勇敢,越來越有愛心,最後終於變成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大男孩。

  讀完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雁很怕人類,尼爾斯用真誠感動了大雁群的領頭阿卡。有一次,阿卡居然說: “ 雁群里的每一隻雁都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尼爾斯。 ” 尼爾斯,我真佩服你!我要向你學習,學習你善良、對人真誠的好品質!

  綠小303 班 丁晨輝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尼爾斯騎鵝歷險記》這本書,讀完以後我收穫很大。

  我收穫的好詞好句有:“不知不覺”、“又冷又暗”、“支支吾吾”、“他嚇得渾身發抖,自己一定是被施了魔法。”等等。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男孩歷險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十四歲的小男孩小時候很淘氣,一次捉弄一個小精靈被變成了小人,然後跟着家裡的大白鵝和雁群去旅行,經過了許多困難,後來回到了家變回了正常的自己,改掉了以前的壞毛病,變成了一個新的“自己”,成為了一個助人為樂、懂禮貌、勇敢的孩子。通過這個故事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有時候,困難也是好的。困難是好是壞掌握在自己手裡,如果你退宿了,它就是壞的,如果你勇敢的面對它就是好的。如果你永遠都不勇敢面對困難,你永遠都不可能變成像尼爾斯那樣的好孩子。

  我以後要像尼爾斯那樣勇敢面對困難,做個像他那樣的好孩子。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三)

  沁陽實驗小學 三一班 陳晗冰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講述了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一個大約十四歲的小男孩,叫尼爾斯,個子又高又瘦,長着一頭淺黃色的頭髮。他非常調皮,喜歡搞惡作劇捉弄人。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早晨,淘氣的小男孩尼爾斯被小精靈變成一個非常小的小人兒。尼爾斯乘着大白鵝,跟隨雁群遊歷了許多的地方。在這期間,他經歷了很多驚險而奇怪的事情。

  讀完故事,我從主人公尼爾斯身上學到了許多的東西。尼爾斯在此次歷險中遇到了重重困難,但他憑着勇敢、頑強的精神都克服了,使最初不願接納他的大雁們最終信任他,成為他的好朋友。在歷險途中他也曾想過回家,但堅強的信念阻止了他。他這種勇敢的精神讓我敬佩!

  今後我會學習他這種頑強的信念,勇敢地面對一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300字(四)

  讀完了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之後,天天都想再看一遍。它深深地吸引了我,也給了我許多啟示。書里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十四歲名叫尼爾斯的小男孩,非常淘氣,他總愛捉弄小動物。有一次,他因為捉弄一隻小精靈而被小精靈用法術變成了如拇指大的小人兒。這時一群大雁飛過,家中的雄鵝也希望在天空中遨遊,尼爾斯為了不讓雄鵝飛走,緊緊地抱住鵝的脖子。但是鵝不僅飛走了,還把尼爾斯帶到了天空。由此,尼爾斯開始了他的騎鵝旅行。

  在這次旅行中,他經歷了無數的艱難困苦,也許到了許多知識。正因為有了這麼多經歷,尼爾斯培養出了樂於助人的好品質,成了善良勤勞的好孩子。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人只有在困境、挫折中才能變得堅強。如果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我會以不畏艱險的尼爾斯為榜樣,堅強的面對挫折,勇敢的戰勝挫折。

  李奕凝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300字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