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列夫托爾斯泰作品讀後感

列夫托爾斯泰作品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列夫托爾斯泰作品讀後感(一)

  今天我懷着敬仰之情讀了《我的父親列夫托爾斯泰》這本書。讀後使我受益匪淺。本書作者塔基揚娜托爾斯泰是托爾斯泰的長女曾長期生活在他身邊。父親是她一生最敬佩的人。和父親交談是她最快樂的事。可以說,托爾斯泰的一生是平凡而偉大的一生。他是一個熱愛真理、追求真理的人。他從不會因他是一位偉大的作家而驕傲自大。

  本書主要講了托爾斯泰一家人的生活、思想、穿鑿和交往的獨特回憶錄。當作者兒時的老師哈娜因病要離開他們時,通過父母及家人的勸導下作者終於和哈娜依依不捨地告別。

  至於列夫托爾斯泰老年為什麼 離家出走本書作者作了詳細的介紹。那是因為後來到了老年他受不了家人們過那種奢侈豪華、遊手好閒的生活。他認為他不能對孩子們有害的環境中對他們進行教育 。

  死前他留給世人最後一句話可以看出他是多麼的謙卑“世上除了列夫尼古拉耶維奇,還有許多人,可你們只知道盯着列夫”。

  列夫托爾斯泰作品讀後感(二)

  “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這句話,出自俄羅斯著名作家。他是19世紀俄羅斯批判現實主義的作家、文學家、思想家,更是被人們成為俄羅斯文壇泰斗,他主要的作品都寫出了當時社會上的種種腐敗現象,而且他用最精純的光彩照耀我們的心靈。在19世紀末,重重的黃昏下,它是一顆撫慰人間的巨星,它的目光足一撫慰我們青少年的心靈。他就是——列夫 托爾斯泰。

  曾經,托爾斯泰有着很大的一筆財富,但是,他揮金如土,欠下一對債務,並與社會上那些不良少年來往。他的二哥在還完他那一屁股債后罵他,凶他,讓他如夢初醒終於走上了正途。

  他自己說,他五歲時便已經第一次感到,“人生並非一種享樂而是十分沉重的苦役。”

  是啊,人生不是享受,但我覺得苦役也不十分沉重。被個人的世界觀不一樣。托爾斯泰不喜歡繁華的生活,外出時他總是粗布大衣,因此也不會不會有人想到這“位”老頭就是偉大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

  列夫托爾斯泰作品讀後感(三)

  一顆偉大的靈魂,百年前在俄羅斯 的大地上發出光焰,最精純的光彩照耀我們的心靈。在十九世紀末陰霾重重的黃昏,它是一顆撫慰人間的巨星,它的目光足以心音並撫慰我們青少年的心靈。在法蘭西,多少人認為他不止是一個受人愛戴的藝術家,而是一個朋友,最好的朋友,在全部歐羅巴藝術中唯一的真正的友人——列夫·托爾斯泰。

  在有暇之餘,我翻開了《列夫·托爾斯泰傳》,從而來體會一下托爾斯泰的人生成長的艱辛歷程。

  他的成績平平。他稱自己的少年時代為荒漠時期:“一片黃沙,吹來陣陣熾熱的狂風。”他很孤獨,頭腦總處於狂熱狀態。他自知長得丑,為了和別的“體面人”一樣,他也去賭博,糊裡糊塗得欠了一身債。“那真是徹頭徹尾的放蕩。”羅曼·羅蘭評價 道。

  “絕對的真誠”救了他,在他行為最放蕩的時候,他也能頭腦清醒地對自己作出毫不留情的批判。這種獨立判斷的做法,在他年大學時候已經用來批判社會習俗上和思想上的迷信。他看不起大學傳授的知識,不願做正規的歷史研究,因思想大膽而被停學。



列夫托爾斯泰作品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