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根鳥》讀後感400字

《根鳥》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根鳥》讀後感400字

  拿起《根鳥》這本書時,我的腦海里總冒出這樣一個問題:“根鳥”是什麼呢?作者為什麼要以根鳥為書名呢?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這本書,來揭曉我腦海中的秘密。

  書中講述了一個有同情心、孝順、善良,且擁有遠大抱負的男孩----根鳥。他收到了一個神秘女孩紫煙的來信,信中說:“自己掉進了一個百花谷,請求幫我。”根鳥決定去尋找她。可是找了好久也沒有找到,於是就在一家客店裡睡著了。他每天都在尋找這位女孩,直到遇到了一個叫秋曼的女孩,他們天天玩耍在一起,但根鳥還是選擇離開她。

  過了幾天,根鳥想家,想爸爸了,於是他停止尋找,回到了家鄉。這時,他爸爸已經過世了,根鳥成了一名孤兒,他四處流浪,過着艱苦的生活,但他從不放棄尋找紫煙。上天被他的善良、可憐所感動,於是賜給了他榮華富貴, 讓他和紫煙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非常敬佩根鳥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我要學習他的優點,同時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人不能半途而廢,因為皇天不負有心人,只要努力,必定會成功。



《根鳥》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