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陳琦曄

  最近,我讀了《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我的心也隨着它開始了一段奇異的旅行。

  小主人公尼爾斯起初是一個粗野、頑劣、對生命不懂愛惜的小男孩,為此他的父母十分擔憂。因為得罪了小精靈,尼爾斯變成了一個小不點兒,失去了在小動物面前的強勢后,他體會了被欺負者的感受。於是,他和家裡的白鵝一起隨着一群大雁從南方一直飛到了最北部的拉普蘭省,飽覽了祖國的旖旎風光,學習了祖國的地理、歷史知識,也飽嘗了風險和苦難。這種艱苦的旅行不但鍛煉了他的體魄,也陶冶了他的心靈。尼爾斯學會了愛護動物、珍惜生命,明白了自己應該成為一個怎樣的人,變得自信、勤勞、勇敢和善良。

  我被書中的故事情節牢牢地吸引住了,幾乎是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我想:我也遇到過困難,但我並沒有尼爾斯的堅強的毅力。就拿上一次學騎自行車來說吧。我連方向都控制不好,還連連摔跤,這讓我很喪氣,真想放棄了,憑什麼我要受這個苦呀?但是我看見媽媽一遍又一遍地扶着自行車,從不喊累,她的眼睛中充滿了鼓勵,我還是振作起精神,拍拍身上的土,繼續開始練。

  有一句古語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我 付出了努力,不怕困難,一定會像尼爾斯一樣成功的。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