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簡愛》讀書筆記600字

《簡愛》讀書筆記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簡愛讀書筆記

  最近都在收集有關《簡愛》的資料。每到一次圖書館都有不少的收穫。今天下午又是在圖書館度過的。

  簡愛的形象在我頭腦里已由模糊變得越來越清晰可變了。簡愛能在等級觀念濃厚的社會追求平等,追求女性獨立,自尊,很令人佩服。特別是對待愛情的觀點:男女結合應該是精神的完全統一,完全平等。也就是我們現代人說的心有靈犀,心心相印。

  反思當代人的愛情,覺得愛情淡化了,經不起考驗。簡愛與羅切斯特的愛情超越了門第觀念和等級懸殊。作為家庭教師的簡愛與大莊園主羅切斯特看是不可能有愛情的。簡愛也不是美貌的女子,並且身材矮小,出身低微,可她的精神力量征服了羅切斯特。兩人墜入愛河。當他們步入婚禮殿堂時,有人出來說羅切斯特有個瘋妻子並且就在莊園的密室里。此話得到了證實。儘管羅切斯特有自己的苦衷,簡愛也深愛着羅切斯特,她還是決定要離開羅切斯特。她不願作羅切斯特的情人,不願半夜饒過他的妻子再到他的床上。不管羅切斯特怎麼挽留,她還是毅然決定離開他。在離開自己心愛的人後,她遇到了傳教士聖約翰。聖約翰年輕英俊,並有遠大理想。他向簡愛求婚,簡愛拒絕了他,理由是:“沒有愛我們能愛嗎?”瞑瞑中,她感到羅切斯特在呼喚她,她連夜趕回桑菲爾德俯。然而眼前是一片廢墟。原來羅切斯特的妻子放火燒掉了莊園,自己也被燒死了,羅切斯特為了救他的妻子,眼睛在大火中瞎了,胳膊也瘸了,成了一個殘廢人,並且一無所有。簡愛找到了羅切斯特,並投入到他的懷抱。此時簡愛還是一大筆遺產的繼承人。兩個相愛的人最終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簡愛》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