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6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600字

  黃錦瀅

  最近,我買了一套書,我從裡面讀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使我感觸很深。

  書上大概說的是:魯濱遜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大浪,船翻了,他的夥伴們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自己活着。他被大浪衝到了一個荒島上,魯濱遜憑着自己的智慧,勇敢和毅力,在這個可怕的荒島上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之後,魯濱遜用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可怕的荒島。

  你想,如果當你的船翻了,同們也死了,自己到了一個可怕的荒島上,你會怎麼做?如果當你在島上沒有找到能吃的,能穿的,能住的,什麼都沒有,你會怎麼做?是自信地面對,還是在絕望地認命?是怯畹靨穎埽還是無畏地接受?有這麼多的災難降臨在我們的頭上,魯濱遜給我們做出了最好的選擇。

  魯濱遜在島上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如果是我,我一天也活不下去。但是魯濱遜卻生活了二十八年,他戰勝了一切困難,他真是個不怕困難的人。魯濱遜他好聰明,在荒島上,他沒有做麵包的工具,竟然還能做出麵包來。他是要種小麥,磨麵粉,還要做烤麵包的機器,這麼多的困難,他都能夠一個一個地去克服,真是太厲害了!

  在讀《魯濱遜漂流記》之前,什麼砍柴呀,造船呀,馴養動物等等的我都不會,如果我到了荒島上,我能在島上生活多長時間呢?我可能一天也活不下去。但在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相信,勇氣,智慧和毅力,能克服一切的困難,至少,即使碰上困境,我也不會絕望,而是勇敢地去戰勝。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