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請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三年二班 陳雅娟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後,海倫的故事和她樂觀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海倫是個不幸的人,她從小因為發高燒而喪失了聽力和視力,同時也失去了語言能力,成為一個殘疾人。但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莎莉文老師的無私幫助下,憑着頑強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難,終於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看了這本書後,我受到以下三點啟發:一、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將來才能為社會做出貢獻。海倫說:“知識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是的,知識就是力量,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學好各門功課,克服學習上的種種困難,要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的。二、要積極樂觀。一件事情,你從悲觀的角度去想,它就可能真的變成一團糟,假如你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完成,最終很可能會有滿意的結果。三、一定要有愛心。愛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並且它是可以互相傳遞的。假如沒有莎莉文老師和其他人的無私幫助,海倫也許就不會取得成功。如果人人都富有愛心,互相幫助,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