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高盛帝國》讀書筆記

《高盛帝國》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高盛帝國》讀書筆記

  朋友推薦的這本書,終於看完了,儘管之前我對高盛包括這個圈子的一些企業,都有了解,但在看完這本書後,感覺自己經過了一個learning curve-學習曲線,對投資銀行有了一定的理解。

  高盛確實是家偉大的公司,我印象中的高盛,雖然在中國幹了一些壞事情,但總體上對這個經濟體的貢獻-利是大於弊的,這裡面可能最有代表性或者說最有意義的三件事情莫過於:

  一,在1993年的時候,高盛支持了一個非常能吃苦,經常騎着自行車到處推銷保單的年輕人,幫他建立現代企業管理文化,幫他吸引最優秀的人才,這個人應該來講非常幸運,後來成就了中國最大的民營保險集團-中國平安保險,這個人叫馬明哲(當然高盛在參與這項投資中,獲得了超過10倍的高額回報)。()

  二,在1998年的時候,高盛支持投資了一個老師創業,這個老師聰明絕頂,天賦異稟,也非常努力,後來改變了整個互聯網格局,這個人就是馬雲。

  三,高盛在2003年的時候,支持了一個說起話來激情四射,手舞足蹈,滿臉表情的人,這個人創辦的公司改變了中國的戶外媒體行業,催生了中國戶外數字媒體,這家公司叫分眾傳媒,這個人叫江南春,高盛是在分眾處在優美增長曲線時,給分眾加了一個”助推器“,並一舉將分眾傳媒推到了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高盛帝國》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