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點亮中國夢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群眾路小學五年五班15號 謝毅瀟

  期末考終於結束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令我愛不釋手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因為總複習期間時間緊迫,媽媽將我的“寶貝”放在書櫃里,每天我只能透過玻璃窗與他隔窗相望。而現在,我的“寶貝”已經被釋放出來了,我如饑似渴地一口氣讀完這本書,從中獲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主人公海倫凱勒自幼雙目失明,並一直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但她不甘被命運捉弄,以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她並沒有放棄希望,堅強地努力着,學會了盲文,並努力練習發聲,終於一步一步走向並跨越了成功的大門,實現了她的夢想,成為了聞名世界的大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

  我的夢想是自己可以憑藉著海倫凱勒那樣的頑強的毅力,成為一名可以到邊遠山區傳授知識的光榮的人民教師,讓一個個失學的孩子再次背上書包,走進教室。一天下午我在背英語課文,一整篇課文非常枯燥,一個小時過去了,我一點進展也沒有。我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煩燥起來。這時,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你忘了自己的理想嗎?一點毅力都沒有,還想當一名教師?”是呀,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可以到偏遠山區傳授知識給小朋友們。但是,我平時做事沒有耐心,又非常馬虎,我一定做不了一名好老師。這個崇高的理想,瞬間就在我的腦海里被否定了。但在被否決的一瞬間,我想起了海倫凱勒,她就是我的榜樣,說罷,我下定決心改正自己的壞習慣,從小事做起,從現在開始。想到海倫凱勒的生平,我覺得好像在遇到困難時有人推了我一把,我背書的志氣也越發高昂了。第一段,第二段……沒過多久,我就把課文背得滾瓜爛熟,達到了倒背如流的境界,原來,我也可以做到耐心對待每一件事呀!看來,我一定也可以實現我的夢想,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看一本好書,猶如做一場美夢,《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在我遇到困難時給予我力量,在我不知所措時為我照亮人生的道路,相信它一定能在我未來的人生旅途中點亮我的夢想。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