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的是個真實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並且從海倫·凱勒的身上獲得了許許多多教誨,所以我十分感謝她。

  這本書記敘了在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這位女奇人是--海倫·凱勒,她是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她是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她在一歲半時就因病喪失了聽力以及視覺。這對於一般人來說,絕對是無法想象,更無法忍受的巨大痛苦。然而小海倫卻並沒有屈服,更沒有毀滅自己,而是在莎莉文老師的教導和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學會了五種語言。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24歲時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揚名全世界的哈佛大學的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立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在這裡,我也要感謝她,是她給我作了一個好榜樣。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多麼讓人驚訝啊!如果她屈服的話,那她就是毀滅了自己,也不會有那麼大的成就了。但是,她並沒有屈服,所以她能以出乎意料的毅力走完漫長的人生之路,終於成為了一個令人肅然起敬的大人物。在這裡,我更要感謝她,是她教了我該怎樣做。

  海倫的一生,給了我極大的鼓舞。在此,我也要感謝她。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後,我常常自言自語:"海倫給了殘疾人一種力量,那我們這些健康人呢?沒有給嗎?不,不不。海倫曾經告訴過我們,健康人不應該遲疑,不應該虛度光陰,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與幸福的生活。我要在這兒再一次的感謝海倫老師,是她,給了我一個我未曾領悟到的道理。

  我看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深深地意識到:一個人是否能夠成功,不在於條件,而是在於有沒有堅強地毅力。以前人們總是以困難多呀、環境差呀等為不能成功的理由,但這些理由對海倫來說卻是不需要的,她所需要的是成功,而不是不成功。他們總是這樣說,無異於總是浪費機會,從而他們不能成功。我覺得,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與目標,就會成功。海倫不就是這樣的嗎?在這兒,我也要感謝海倫,她又讓我明白了一個不可多得的人生道理。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以後,我想發問:"人們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認為海倫已經給出了她的答案,她的道路就是我們應該走的道路。"當然,我也不會忘記我的"恩師"--海倫·凱勒。是她,讓我深受教育和啟發。在最後,我還要再一次地感恩海倫老師:"謝謝您,海倫老師!"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二)

  當我翻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心裡是三分驚喜七分好奇。然而當我翻完這本書中每珍貴的一頁, 我心中是洶湧彭湃的, 又是惆悵萬千的。它帶給我的是驚訝,是感動,更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震撼着我。在整整的87 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里,竟磨練出一個如此勇敢、堅強,有着頑強的求生意志的非凡女子。對於一個常人來說, 三天——也就是72 個小時, 能辦成的事根本就寥寥無幾。但是對於海倫來說, 三天似三十年。如果她能擁有三天的光明,她的心裡又會有多麼滿足,多麼快樂。

  誰能想象年幼的海倫面對自己又聾又啞又瞎的現實也曾經墮落過,暴躁過,為上帝的無情而忿忿不平, 但正是因為她在老師,莎莉文的幫助下,正確了自己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並依靠着自己對生命的渴望和對光明的追求, 竟奇迹般地重新振作起來,用那僅有的卻又蘊藏着不可思議的力量的精神去創造更多的奇迹! 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海倫成功了,她終於成功了! 她藉助了自己的雙手看到了美麗的世界, 聽到了絢彩的世界。海倫終於又創造了一個奇迹。

  海倫的不幸與生活在黑暗中的痛苦是我一輩子都無法體會的, 但她對生命的永不放棄是令世人刻骨銘心的。我相信,即使在一百年、一千年後, 還會有人提到海倫·凱勒, 還會回憶起這個創造生命奇迹的女士, 訴說著生命的珍貴與短暫。

  海倫的生命是非常短暫的,同時也是一種可惜。而我們這些花樣年華的青少年有着青春美好的時光,難道就讓它白白流逝嗎? 海倫·凱勒說過:"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我將把這三天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天,我要看人, 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 我要在現實世界里,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海倫的三天就如此而已, 可我們的時間和機遇還很多,可以創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遇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身體上的組織結構,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 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 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迹的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