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員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員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員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馬克·吐溫曾說過:"十九世紀有兩位令世界都為之驚嘆的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位就是海倫·凱勒。"是的,奇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就是她自己寫的自傳,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的親身經歷。看完了這本書,我很動容。

  海倫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不幸的是她僅僅只享受了19個月的光明,就因為一場大病陷入了永久的黑暗。在沒有光明,沒有聲音,沒有交談的世界里,她也怨過,恨過,甚至自暴自棄過。當她遇見了一生中影響她最多的老師莎莉文小姐后,她通過莎莉文小姐學會了感受生命的精彩,擁有了堅持樂觀開朗的理由,更重要的還是因為她感受到了生命的多姿多彩,哪怕僅僅只能依靠19個月光明的記憶勾勒出美麗的畫卷。

  堅持的理由其實很簡單的,就是因為她對世界依然充滿了愛,有人曾經說過:"生活中從來都。不缺少愛和美,缺少的只是發現的眼睛。"其實生活真的很簡單,當我們用滿懷希望的內心去看待世界的任何角落,在希望之光的照耀下,我們會看到到處生機勃勃;當我們用滿懷感恩的內心去擁抱世界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生活在愛與美交織的世界,一個小小的細節都是蘊含了感情的;當我們用最信任的

  目光看待整個世界的時候,收穫的就是和諧幸福了……

  身為健康人的我們,經常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卻沒有想過我們擁有的是其他人所羨慕的,現在我們還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怨這怨那,真的很不應該。我也曾經試着閉上眼睛走路,試着適應一下沒有光明的感覺,結果我發現,我根本不敢接受沒有光明的世界,我不敢賣出腳步,哪怕就是向前一步。因為人類的慣性思維,面對未知的世界心懷敬畏,我很敬佩那些身殘卻志不殘的人,因為他們真正的做到了心懷感恩,對生活充滿希望。

  海倫的三個願望很簡單,也很樸實。假如有三天光明,第一天她想看看讓她的生命變得有價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變幻莫測,第三天想要探索與研究。既然我們擁有的比別人好,生活的比別人幸福,那麼我們就更應該用比別人更加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用愛去經營自己的生命,用溫暖和全身心的正能量去經營所有的所有,當這一切都成為了理想中的樣子的時候,我們生活的世界將更加精彩。

  海倫的人生充滿了正能量,雖然身體不好,但是她學會了在逆境中提升自己的高度。當我們學會了在逆境中成長自己、在絕望中尋找希望、不輕易否定自己、堅持樂觀積極的態度,堅持前行的目標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目標感非常的強。套用一句話,將來的我一定會

  感激現在拚命的自己。

  所以,我們要保持好自己的情緒,心態,作為一個情緒的管理者,我們只要堅持,努力,付出,最重要的是心懷感恩,心中有愛就很美。愛人者,人恆愛之。



員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