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名人故事》讀後感400字

《名人故事》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名人故事》讀後感

  四(8)班凌志潛媽媽

  過年前和兒子共同挑選了一本《名人故事》一起閱讀,那是一本勵志的書,書本介紹了很多名人的故事,有謙虛好學的李固、尊敬老人的張良、女中豪傑秋瑾、好奇的達芬奇、胸有成竹的文與可、陳景潤的認真讀書、梅蘭芳苦練基本功、雖然書中很多事例自己都曾讀過,但重新看一次,思想上又有深一層的認識,正所謂溫故而知新,而且對教育小孩,自己又有新的想法了。

  最重要的是,讀完那本書之後,我覺得和兒子談話的內容似乎更豐富了,兒子思想上和行動上都或多或少地受到書中事例的影響。雖然之前都有列舉文中一些勤奮、好學的事例教育兒子,但遠不及這次兒子看過那本書後的感受深刻。因為發覺有時在閑聊中,兒子都會自覺不自覺地引用看過的一兩個事例出來,而我也會故作不理解狀,問他對那故事的理解和引用原因。我想這是我們共同閱讀那本書的最好收穫了。

  之前對於兒子看什麼書,我沒有什麼過分的要求,他覺得有趣就看,有時他講的書中內容我也接不上話題。通過這次閱讀之後,我想在今後要求兒子看的書,自己最好也要有一定的熟悉,這樣既能激發兒子讀的動力,又能增強母子間的交流,讓孩子對看過的書記憶得更深刻和牢固。



《名人故事》讀後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名人傳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