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明朝那些事兒》500字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兒》500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明朝那些事兒》500字讀後感

  歷史是什麼?歷史就是那些殘台斷瓦、古廟荒冢嗎?就是那些發黃的書本嗎?不是,歷史本身很精彩,歷史可以寫得很好看。《明朝那些事兒》的作者當年明月以小說的形式向我們講述了一個朝代的崛起。

  朱元璋生於亂世之中,背負着父母雙亡的痛苦,從赤貧起家,他沒有背景,沒有後台,沒有依靠。他曾經乞討過,他曾經當過和尚,他的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他經歷千辛萬苦,無數次躲過死神的掌握,從死人堆里爬起來,掩埋戰友的屍體,然後為了給所有被害死的百姓報仇,他繼續前進,繼續戰鬥。最後,推翻了元朝,1368年正月初四,朱元璋在應天宣布即皇帝位,定年號為洪武,國號為明。從此以後,天下百姓被元朝統治了68年後終於迎來了一個新的朝代。

  “我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每當聽到這氣勢磅礴的歌曲,我都會想,那些處於權力頂峰的帝王們,他們步入人生暮年,看着錦繡山川,遙想着當年的豐功偉績,但這一切在歷史的面前的多麼的渺小,在這種強烈的對比下,他們會做何感想?朱元璋從社會最底層,憑藉自己的勇氣與決心,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最終成為了大名天下的創造者。是的,其實命運之神並不存在,他也不會將什麼寶劍和天下交給一個乞丐,在那絕望的日子裡,並沒有人去同情和可憐這個人,他的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明白了堅強的意志和勇敢的決心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執着的信念與無謂的心靈才是最強大的武器。



《明朝那些事兒》500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