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400字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董 潤

  《明朝哪些事》是一套我非常愛看的歷史讀物,尤其是第一部。這一本書先是由朱元璋的農民出身開始講起,到永樂大帝奪位的靖難之役為止。敘述了明朝人民起義軍艱難的開國過程。名將如雲的朱元璋pk擁有千軍萬馬的陳友諒,龍虎之間的戰爭,刀光劍影,誰堪問鼎天下?戰太平、驚天動地的太湖大決戰。卧榻之側埋惡虎,用計剷除器小的張士誠。徐達、常遇春等不世名將勢如破竹,乘勝逐北直破北元王朝。更有明朝歷史上最大的謎團——永樂奪位、建文失蹤的靖難之役。高潮不斷,留給人們的只剩下一聲聲驚嘆。

  讀完這本書,人們都說知識面廣的我這才發現,自己對歷史的了解竟然如此的少。讀着這本書,我敢打賭,你會立刻被書本中那一行行幽默、詼諧的文字給深深地吸引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下面的內容。合上這本書,慢慢地回味,呀,我的收穫可多啦:知道了元朝是怎樣滅亡、明朝是怎樣雄起的以及相關的歷史背景;了解了朱元璋兒時在元朝的統治下生活的艱苦與不容易。我終於明白了他對元朝、腐敗的社會的痛恨;我還從戰火紛飛的戰場上明白了一代名將是怎樣煉成的……

  一句話,我認為,這是一片知識的海洋,快樂的源泉!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