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升初那些囧事兒》讀後感

《小升初那些囧事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升初那些迨露》讀後感

  原應年前就收到的書,因為一些原因一直到這個星期才拿到手,還是讓朋友幫忙取回來的。說來這本書應該很受孩子們的喜愛,因為朋友幫忙取回來時,朋友的孩子竟然一晚上將它看了大半。miss也同樣,書到了我們家時是晚飯前,miss一開始還嚷着肚子餓的,我遞過去這本《小升初那些迨隆罰說:“我可愛的公主,請看會兒書,耐心的稍等片刻,ok!”miss接過書學着《小豬上學》里小豬的聲音說:“好的!麻煩您快點好嗎?”這一看,竟然肚子也不餓了,到了吃飯的點三催四請才勉強放下書過來,一邊說著:“炎褚果然是個名符其實的腹黑男呀!”我詫異的看着她:“腹黑男?”miss說:“恩!你忘記前幾天我讓你做的測試了嗎?我也是屬於腹黑型的!我喜歡腹黑這個詞!”果然是我的娃,為娘也喜歡。今天的飯桌上,miss喋喋不休的說起了這個“腹黑男”炎褚和“蛋白質”蘇子莫之間的趣事。

  晚上,夜深人靜,我捧着書拿着筆細細的看了起來,想看看miss口中的腹黑男如何毒舌,蘇子莫的綽號為何是“蛋白質”。原以為這本書講的是小升初的一些事,卻原來是一本小升初孩子們的一些美好回憶,有着懵懵懂懂、淡淡情愫的回憶,那是屬於少男少女的美好回憶。是呀,小升初不只是一個考試階段,也是孩子們成長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作者姜雨晨是一名介乎於90后和00后之間的可愛女孩。這可愛在她的言語中發揮的淋漓盡致。看着標題:有個人陪你一起“二”、我的同桌是“妖孽”、青豆為誰除開……就忍不住想知道女孩的一些故事,讀着讀着被這‘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女孩所打動,她用細膩的文字把個性鮮明、特立獨行、思維跳躍的女孩展現在了我們面前。讓原本在壓力籠罩下的小升初不再讓人壓抑,不再那麼死氣沉沉,讓我有一種想重新體驗那充滿壓力又青春無限的學生時代。難怪miss有點嚮往的說:“雖然小升初壓力大,不過感覺很新鮮!”

  和miss同看一本書的好書就是可以多個話題一起聊。miss和雨晨有個共同點就是看閱讀,書中有幾句很喜歡也很值得我們去思考:

  如果沒有真正吸收書中的精妙所在,這種閱讀只是停留在消遣上。

  有效讀書是因人而異的,就看我們有沒有從書中汲取自己想得到的信息。

  想要寫作提高還是要多讀多想多練習。對於好的架構和詞句多思考,多練習,但不是照搬。要樹立你獨一無二的思想風格才能感染讀者。

  miss看了書和我聊書中的人物,miss問:“蘇子莫的原型是雨晨姐姐吧!”我說:“恩!不過裡面的所有事不一定都是真實還原的!”miss說:“那就是說在原型上添加想象,是吧?!”我贊同的說:“恩!就像你前幾天寫的小瓢蟲的故事,把虛構和真實穿插的很好!就像雨晨姐姐說的一篇文章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思想。你有獨到的見解,哪怕你用樸實的文字描寫出來,那也稱得上是一篇好文章!”miss很崇拜書中的學霸“炎褚”學的好又玩的好,一個優等生不僅僅只會學習,還要會玩。書中採訪雨晨中寫道雨晨經常會和媽媽撒嬌,miss說:“媽咪,我也是你的小寶寶,對吧!”我瞪着眼睛說:“恩?你不是我的媽咪嗎?怎麼又是我的小寶寶了?”miss一聽馬上摟着我說:“喔~對,我忘記了,你才是我的小寶寶!乖……”說完還輕輕拍着我的腦袋!

  ……

  因為看的時間不長,所以聊的不多,多看幾次我想會有更深刻的體會!



《小升初那些囧事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