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500字讀後感:《渴望讀書的大眼睛》讀後感

500字讀後感:《渴望讀書的大眼睛》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500字讀後感:《渴望讀書的大眼睛》讀後感

  我發現蘇明娟的眼睛是那麼的渴求、天真、美麗。她那雙渴望讀書而又無助的大眼睛打動了無數人的心。如果不是那對閃爍着渴望與童真的雙眸,如果不是那雙充滿着憂鬱的大眼睛,如果不是一位平凡的攝影記者把那一時刻忠實地記載進他的鏡頭,“希望工程”這四個字不會那樣深深地撼動億萬顆真誠的心靈。那雙專註而渴望的眼睛,不正是千百萬貧困地區兒童們渴望讀書求學的心靈 就是這雙震撼人心的大眼睛,讓無數真誠善良的人落下了滾滾淚珠。這雙憂鬱而渴望的大眼睛激起海內外千萬人的愛心,無數人的援助之手伸向了渴望求學的孩子們。於是,一個又一個孩子得以重返課堂,一個又一個希望小學得以籌建運營。

  從她的清澈、美麗、烏黑透亮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她對讀書的渴望。是啊!這雙大眼睛,它是那樣專心,因為她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它又是那樣憂鬱,因為她害怕失去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它是那樣強烈地渴望着讀書,即使學習條件是這樣得艱苦、惡劣。這雙大眼睛是成千上萬瀕臨失學的兒童的縮影,它向世人喊出了我要讀書的心聲。

  但願更多充滿愛心的人關注希望工程,關注農村山區里渴望上學卻無力上學的孩子,並且紛紛伸出援手。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將會變成更美好的人間!



500字讀後感:《渴望讀書的大眼睛》讀後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快樂的大腳 讀書思廉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