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兔王圓點點讀後感500字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500字(一)

  《兔王圓點點》圓點點是一隻狐口逃生的小兔子,它被小狐狸啃光了全身的兔毛,又被媽媽拋棄,被兄弟嫌棄,獨自一人在阿斯特荒原孤獨而又堅強地成。

  它受過生活的磨難,正直善良,在同伴陷入困境時出手相助,它勇敢機靈,智斗兇殘的紅耳朵狐狸,擊敗狡猾的老鷹。最終,它贏得了大家的擁戴,成為新一代兔王。

  我最近讀了一本感人的書,是著名作家沈石溪寫的《兔王圓點點》。其中《草莽英雄》最讓我感動難忘。這個故事的內容是:兩隻巨蜥在同一個地方(珍珠水塘邊的沙丘)產下了卵,而巨蜥是會互相殘殺的,特別是為了自己的孩子。雙方便成為敵人,都想你吃了我,我吃了你。可是,經過蛇、鱷魚的入侵,雙方臨時成了盟友齊心協力戰勝了敵人。在馬上又要變成仇敵時,來了一群白鸛,讓雙方再次結盟,保護了小巨蜥,使它們平安出生。

  感人所在:兩隻巨蜥爬上了樹打算夜襲鸛王,趕走鸛群。巨蜥紅指甲咬住鸛王的腿后從樹上連自己也掉了下來,雙方同歸於盡,鸛群被嚇走了。另一隻巨蜥綠頂點按理本應吃掉紅指甲的卵,以除後患,為自己的孩子除掉將來的敵人。但是它仔仔細細的一想,紅指甲不光是為保護自己的孩子而死,也是為了保護我的孩子而死的。這不是恩將仇報嗎?由於珍珠水塘只能容二十隻卵,於是,為了對得起死去的紅指甲,綠頂點將自己和紅指甲的卵各吃掉十個,再將紅指甲剩餘的十個卵運回自己的窩……

  我的感想 :《草莽英雄》展示了巨蜥對自己的孩子深深的母愛及巨蜥奇特而感人的養育子女的過程。哪怕是失去生命,也要保護自己的孩子。告訴我們:(母)愛《兔王圓點點》讀書筆記——張凱釗是偉大的,有生命的地方就有愛《兔王圓點點》讀書筆記——張凱釗,哪怕是像巨蜥這樣的冷血動物也不例外。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500字(二)

  暑假中,我津津有味 地讀起 沈石溪伯伯的新作 ----- 兔王 圓點點 .

  這本書講述了,一隻小雄兔孤獨而又堅強地成長的勵志故事。

  三個月大的小兔子圓點點是一隻從虎口逃生的,一身潔白,濃密的毛被四隻小狐狸啃光了,千辛萬苦地逃回家,又被媽媽拋棄,獨自一人在阿斯特荒原生活。它受過磨難,正直善良,在同伴蛾蛾陷入困難時出手相救,它勇敢機靈,與兇殘狡猾的紅耳朵狐狸和老鷹靈位所謂的“盟友”周旋。最後,它受到大家的擁戴成為新一代兔王。

  讀完這本書,我被圓點點的精神深深吸引住了。在我的印象中,兔子是膽小可愛的動物,但在這本書中,兔子圓點點,憑藉它的勇敢機智從銀環蛇口中救出家人,從獵人的槍下救出同伴蛾蛾,後來,幸福地生活,生了

  一群可愛天真的兔寶寶。並打敗威脅兔群生存的老鷹和殺兔不眨眼的狐狸。它,圓點點,不是膽小懦弱的野兔,它是阿斯特草原上一隻不懼危險勇猛的英雄。

  讀完這本書,我從中懂得了許多道理。當我們面對強大的對手時,我們要勇敢面對,放手一搏,或許就能幫助你度過難關。當然在做人方面,我們也要勇敢善良,機靈機智,為人正直,要像圓點點一樣學會克服困難。這就是兔王圓點點告訴我們的。

  今後,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上,我都要像兔王圓點點那樣,不怕困難,刻苦學習。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