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精雕細刻"地工作》有感

讀《"精雕細刻"地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認真學習 細緻工作

  ——讀《"精雕細刻"地工作》有感

  舒俐芳

  近日從共產黨員微信平台讀到一篇文章《"精雕細刻"地工作》。文中提到"深入細緻,精雕細刻"開展工作是鄧小平同志對青年人的工作要求,我認為這對我們每個人做好自己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導意義。

  由於信息科技的迅猛發展,各種"快餐式"文化異彩紛呈,眼花潦亂,只要手機在手就能閱讀、交友、傳輸文件…… 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無以比擬的便利。另一方面影響也帶來了負面作用:在學習上沒有幾個人能靜下心來,坐在冷板凳上做學問;在工作中只要能完成"任務",不出差錯,不出問題就可以了。學習和工作中只求快,求多卻不求精,不求細。這對於我們的生活和時代的發展是十分不利的。所以我認為,樹立認真學習,細緻工作的思想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

  一、把學習當作一種習慣。學習是追求進步的基礎,無論對於一個國家,一個政黨、乃至一個人都是極其重要的,一個人的本領來自於學習,機智與靈活反應也來自於學習。學習的過程就是知識積累的過程,而做好一項工作離不開知識的積累, 在工作中知識能夠幫助我們找到更好的方法,掌握更多的技巧,打開更清晰的思路,一步步引導我們做好每一件工作。當我們面臨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難,可以去學習,啟迪智慧,尋找答案。掌握了更多知識,我們才能在工作中運籌帷幄,遊刃有餘。比如習總書記在各種場合中都能巧妙"用典",博得了廣泛的讚譽和喝彩,更增添了這位大國領導的人格魅力。這無不基於他長年累月靜心學習,刻苦鑽研的結果。

  二、把工作當作一項事業。能夠把工作當事業來做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們可以從培養興趣入手,調整心態,把自己當作工作的"主人翁","事事關己,事事關心" ."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則有賴於今天的努力", 帶着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我們就可以對工作精益求精,把工作過程賦於完美的執行過程,

  細緻地工作也是貫徹習總書記"三嚴三實"工作作風的具體體現。我們要保持和發揚釘釘子精神,鑽鑽子勁頭,保持力度,保持韌性,把手中的工作當作藝術品去精雕細刻。



讀《"精雕細刻"地工作》有感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