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我的中國夢》有感

讀《我的中國夢》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我的中國夢》有感

  我是個愛讀書的女孩,同時也是一個淘氣包,每當我拿到一本書,我就會徹底的迷上它,讓我去書中擔任主角,做着屬於自己的白日夢,但夢總有一天會醒的,但我卻依然翱翔在書的海洋,做那個快樂的自己。

  這次語文老師推薦了一本書給我,那本書是《我的中國夢》,聽了這個名字,我就沒興趣,忽略了它的存在,終於有一天,我無聊,在意起了那本書,剛看了幾頁,我就已經愛不釋手。

  這本書寫了四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寫《七彩生活》,第二部分是寫《童年偶像》,第三部分是寫《渴望長大》,第四部分是寫《夢想未來》。

  現在我看完了,這本書變成了我的“老朋友”了,但很快我的“新朋友”就要來了,我要為“老朋友”寫一篇讀後感,讓它正大光明的成為我的“朋友”。

  《七彩生活》: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我的營養早餐》,首先稀奇的是米飯,長得像珍珠,那飯米粒圓溜溜的,味道卻和米飯不一樣,甜甜的,還有一種我喜歡的冰淇淋味道,經過媽媽的解釋,我才懂,原來它們是從工廠里造出來的,還可以根據你喜歡的口味加工出不同的味道和所需要的營養,比如還有西瓜味兒、草莓味兒等等,你可別小看這米飯,它包含了你一天長身體需要的百分之八十的營養元素呢。

  喜歡這個的原因是,我自己首先就是“吃貨”,其次就是想象豐富,內容飽滿,告訴我們未來的世界你猜不透。

  《童年偶像》: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諾貝爾的傳奇——硝煙瀰漫中的傳奇》,諾貝爾出生在瑞典一個貧窮的家庭里,從16歲起,父親送他去美國一家工廠當學徒,他目睹了勞工開山鑿嶺、修築公路和鐵路,他想:要是有一種威力很大的東西把它炸開,那麼不就不用那麼辛苦了,父親和弟弟同意了,一直配合他試驗,不料在第一次實驗中,弟弟當場死亡,父親炸成重傷,半生不遂,他並沒有灰心喪氣,決定造福人類,在最後一次試驗中,他親自點燃導火劑,當炸藥爆炸聲巨響后,人們都認為諾貝爾死了,可他頑強的從瀰漫的煙霧中爬起來,滿身鮮血淋淋,因此被世人譽為“炸藥大王”。

  這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還要記住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

  《渴望長大》:我最喜歡的部分是《陶行知——偉大的人民教育家》,他是我國近代人民教育家,他有一句名言”人生天地間,各自有稟賦,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他第一次稿費一萬多元用來辦校,妹妹曾說:“家裡有老有小,可不可以留一些錢給家裡?”陶行知溫和的說:‘’我們家裡雖窮,但粗茶淡飯還是可以的,如果孩子上不了學,那麼新中國就沒有了希望。“妹妹同意了,就這樣他辦了一所又一所學校。

  從這裡我明白了,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夢想未來》: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未來的衣服》,未來的衣服可以冬暖夏涼,這種衣服有個問題,那就是風扇吹起時,衣服會膨脹,因此,愛美的同學可能不願意穿,而且這種衣服只能降溫,不能升溫;未來的衣服還可以讓人身心健康,當你情緒不佳,衣服會播放改善情緒的歌,當你緊張時,衣服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如果你開心,衣服的顏色則是鮮艷的,但如果你不開心,衣服的顏色則是冷色,深色,這樣別人就可以來安慰你,或和你玩。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這樣一個道理:不為別人而努力,為自己的中國夢努力。



讀《我的中國夢》有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