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着色生活與心境有染

着色生活與心境有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着色生活的過程,我們往往與心境有染,然而最能直接給生活着色的,無疑是心情的油棒和文字的水墨。然當心鏡在語言中慢慢沉澱時,才發現能夠給生活着上富有靈性的色彩,似乎每一次都與不同的心境有染,一直到將“子非魚”式的逆向思維升華為文字的經典,才使得生活的色彩頗具喜怒哀樂的顏色,與心境有染的結果往往不總是把生活的色彩基調定格在大義凜然或奉獻無悔的很鮮艷的一個角度上,往往在實際生活的色彩中卻更多的突出了心境中的那一抹無奈和傷感的黯然。看一段經典的對話,也許我們會更能理解着色生活為什麼會與心境有染·。

  “太陽:妳為什麽老是仰着個臉,不覺的累嗎?

  向日葵:因為我想要看清你的表情,可是,光線太強烈,我總是看不清.

  圓月:你常常對着我長嚎,是不是喜歡上我了?

  狼:不是,我在呼喚我的愛人.

  人:你真偉大!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蠟燭:你真殘忍!為了得到光明,不惜讓我犧牲,無視我滾燙的斷腸淚.

  人:你的生命多麼頑強啊!你乘着風的翅膀,為生命歌唱,無論飛落何妨,都會在那裡快樂的生長.

  蒲公英:可是我永遠不能選擇自己要去的方向!等到我成熟的那一天.可惡的風又將無情地掠走我的兒女,讓我孤獨終老.”

  着色生活,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也有人也曾如向日葵般仰望陽光那樣,痴情如此的期待和期望着我們,而我們卻總是在無意中用自己年輕的色彩在為生活着色時,不小心或無意中刺傷了她或他的心?與心境有染,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也曾自做多情過並因此而受傷?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也曾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全然不顧別人的感受?只看到他人臉上勉強的微笑,而沒有留意他人內心的哀婉?

  着色生活,要能用真誠、換位、無私的善良先把自己的心鏡基調定位,這樣才會為生活塗上真實而美麗的色彩,不僅有榮耀的光輝,還應有曾經歷風雨的背景,這樣的生活色彩才能真的是有染於心境,才能變得生動而不失真實的美麗。



着色生活與心境有染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