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聰明飯讀後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聰明飯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聰明飯讀後感

  班袁伊娜

  今天,我看了一本好書,名叫《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聰明飯》。

  主人公的名字叫楊歌,他的爸爸因為找不到工作不順利被別人瞧不起等等原因變小了,楊歌只好把爸爸裝在口袋裡,爸爸發明了聰明飯,楊歌吃了以後變聰明了成了天才!證券交易所的錯誤數據都能夠一眼看出來,解答市裡所有小學生都答不出奧數題,甚至從一個音樂細胞不全的人成為一個音樂天才,楊歌變成了全城市的名人。最後楊歌把聰明飯的事告訴了好朋友,沒想到好朋友卻出賣了楊歌,最後全城市的人都知道了,市長說要讓全市的人都變成天才,讓整個城市都變成天才之城!小爸爸把配方告訴了市長,人人都變聰明了,楊歌又變成差生了,老師變成出題狂人,城市裡的人們為了讓自已比周圍的人聰明選擇吃更多聰明飯,結果陷入惡性循環,最後都得了“聰明飯綜合征”,像怪人一樣,很多人都變成了光頭,原來聰明飯有很大的副作用,最後市長終於發布了“禁吃令”和“銷毀令”,可是很多人雖然知道有害,怕比別人落後還在吃聰明飯。

  看了這個故事,我非常佩服楊歌的爸爸,他的發明厲害,可是,我也想說,人們愛幻想,變聰明以後能激發的幻想,只能點燃了人的野心,讓人變成不可一世的瘋子,我們應該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做人、做事。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聰明飯讀後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春晚觀后感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