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

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風雨過後終會見彩虹

  ——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

  陳浩

  讀完《你在為誰工作》一書,感受頗豐,似乎對我們平日里一成不變的工作,或人或事或物都有了一個重新的認識與反思。剛開始拿到這樣一本書,心裡還在暗自發問:你在為誰工作,難道這樣的話題還用再問嗎?工作不就是為了衣食住行,細細想想,其實不然,衣食住行所需的消費來源於工作所獲得的報酬,屬於物質層面,我們的才華、價值、夢想、能力等等屬於精神層面。物質層面在我們工作所獲得的報酬中能夠滿足,而如何實現精神層面的滿足值得我們深思。

  面對當前嚴峻的生產經營形勢,一連串的問號不斷的拷問着自己,現在的工作到底對我意味着什麼?屬於我的精神層面的東西要怎樣去實現?我要怎麼去做?讀完這本書,這一連串的問號,我似乎有了自己的答案。

  首先就是要堅定信念,就是堅持自己的夢想,擁有自信,相信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並沿着這條道路一直努力拚搏下去。我們常說:工作不是三分熱度七分激情,而是一種執着,一種堅持,一種挑戰,它體現的是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我們是企業這個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不是每個人都能影響企業的發展,但只要你充滿自信,堅持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不拋棄,不放棄,你就能為企業的發展出一份力。

  其次就是拓寬視野,努力學習,努力提高業務技能。當今浮躁社會,我們不妨放下心中的不滿與抱怨,在這種特殊的發展背景下,多看、多想、多問、多做,從基礎做起,在基礎中摸索、總結、創新。這不僅是社會改革發展的需要,也是分公司持續發展的需要,更是個人成長成才的需要。我們只有思想觀念上徹底轉變,從"要我學"轉變到"我要學"上來,提升學習力,提高知識素養,才能用成果回報企業,用技術成就人生。

  最後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年輕的我們屬於80后一代,住房,婚戀,工作壓力,贍養父母構成了我們普遍面臨的現實枷鎖,理想與現實的落差讓我們感到迷茫和焦慮。如果我們沒有良好的心態,在這種現實落差中找到自己的平衡點,那麼我們只會被煩惱籠罩,只會失去自信,失去對工作努力拚搏的動力,失去對生活的美好嚮往,失去對人生價值的追求。因此,在雲錫生產經營的嚴峻形勢下,鍛煉自己良好心態十分重要,它不僅磨練着人的意志,同時也考驗着人的心態。

  我們不能改變持續下跌的金屬價格,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調整心態,與企業一同並肩作戰。沒有誰的一生會一帆風順,企業發展同樣如此,卡房這座經歷五十多年風雨洗禮的礦山,幾代先輩秉承"同心致遠,跨越新山"的企業精神,一次次從困難中走過來得以發展到今天。幾代礦山人通過奮鬥,在礦山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展示了自己的才華,為企業的發展貢獻了不可磨滅的力量。

  而今,我們年輕的一代從先輩手中接過發展的接力棒,途中遇到了荊棘泥潭,我們更不應該氣餒,而是應該奮發向上,想想我們該幹什麼,怎樣干……企業賦予我們工作,為我們提供實現夢想的舞台,我們要努力在這個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華,這才是實現我們價值的途徑。

  年輕,對工作,對生活,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不奮鬥,與其在黃昏感嘆自己的夢想沒能實現而流下悔恨的眼淚,不如趁青春還在,迸發激情敢想敢做,勇於付出,相信沒有什麼做不到,也沒有什麼能夠阻擋年輕的我們,奮鬥的腳步一定會成就輝煌的夢想。



讀《你在為誰工作》有感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