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的爸爸叫焦尼讀後感

我的爸爸叫焦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叫焦尼讀後感(一)

  鎮江市香江花城小學 四(1)班 段亦凡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書的名字是《我的爸爸叫焦尼》,書中主要寫了遭受父母婚姻裂變的孩子狄姆,在與爸爸在一起的這一天里,與爸爸做了一些他們喜歡的事,並告訴熱狗店的阿姨、電影院的伯伯、圖書館的姐姐:“這是我的爸爸,他叫焦尼。”最後,焦尼把狄姆抱上火車,告訴火車上的所有人:“這是我的兒子,這是最好的孩子,他叫狄姆。”

  文中的狄姆即使遭受父母婚姻的裂變,但他並沒有傷心,更沒有哭泣,而是樂觀地去面對生活,樂觀地面對困難,離婚不代表從此以後就是仇人,還是可以再見面的,最後一句話說:“馬上會再見面的。”所以,火車一定還會回來,拉着狄姆最喜歡的爸爸——焦尼。讀到最後,看見狄姆的媽媽抱着狄姆,看着遠去的火車,那幅畫面深深地讓我感動,在他們嘴裡沒有責罵,只有他們心裡那無盡的關懷,希望爸爸在大城市一路平安,期待爸爸的下一次到來。

  我的爸爸叫焦尼讀後感(二)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我的爸爸叫焦尼》,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非常溫馨的感人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狄姆是一個離異家庭的孩子,他不能經常見到爸爸焦尼,然而只要能和爸爸見面的每一分鐘都是快樂的。他和爸爸一起吃熱狗、看電影、吃披薩、借書等等,而且狄姆對見到的每一個人都會很自豪地說:“這是我爸爸,他叫焦尼。”他好像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有爸爸似的。最後他爸爸要離開時,把狄姆抱上火車,大聲地向眾人宣布:“這是我兒子,最好的兒子,他叫狄姆。”他們相處的時間很短,但在他們相處的時間裡,爸爸一直注視着狄姆,抱着他,捨不得放下,每一個眼神都包含着濃濃的愛,這就是爸爸對孩子的愛。而狄姆也不捨得和爸爸分開,他多想讓時間停下。他愛他的爸爸,爸爸也愛他,但他們不得不分離。面對分離,他沒有眼淚,這說明狄姆很懂事,很堅強,也很知足。他知道:他的爸爸還會來,載着他爸爸的火車還會來。

  我們也要懂得知足,懂得感恩,好好珍惜我們幸福的家,愛我們的爸爸媽媽。

  我的爸爸叫焦尼讀後感(三)

  一個非常普通的小男孩,狄姆,他的父母不能在一起生活,狄姆和媽媽一起生活。狄姆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爸爸,他是多麼珍惜和爸爸在一起的時光。

  早上,火車站十分冷清,小狄姆一個人站在站台上等待着爸爸。小狄姆原地不動,因為媽媽說過在爸爸來之前不要動。火車終於來了,爸爸一把抱起小狄姆,帶着他去買熱狗,小狄姆激動地對賣熱狗的阿姨說:“這是我爸爸,他叫焦尼!”吃完熱狗,二人又去看小狄姆最愛看的動畫片,小狄姆又一次對檢票的伯伯說;“這是我爸爸,他叫焦尼!”看動畫片的時候小狄姆和爸爸都沒有認真看動畫片,而是盯着對方,一點小動作都看得很清楚。該吃中午飯了,小狄姆和爸爸去匹薩店吃匹薩,小狄姆對着住同一幢樓在匹薩店工作的大哥哥又說了:“這是我的爸爸,他叫焦尼!”……在短短的一天里小狄姆對許多人自豪地說了同一句話,臨走時,爸爸把小狄姆抱上車,鄭重地大聲對全車廂人說:“這是我的兒子!最好的兒子!他叫狄姆!”……在這故事的結尾,小狄姆揮手目送爸爸坐火車遠去。

  想一下,我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很自然的天天在一起。在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門時,從來不會對別人說:“這是我的……”我們常常認為作為父母就應該為我們做事,父母在身邊沒有什麼不對。有時還會抱怨父母,抱怨父母沒有安排好一些事……可是如果我們過一段時間離開父母的生活,我們就會想念父母,我們要學會知足,像小狄姆,過很長時間才能見到爸爸,但一直愛爸爸的小狄姆會用足、用滿這一天和爸爸快樂的生活,他很知足因為爸爸能來,他也很盼望爸爸下一次來的日子早些到來。

  我們應該學會知足、滿足,但心中仍然像小狄姆一樣懷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我的爸爸叫焦尼讀後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