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人散文>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家裡就剩下年過七旬的爸爸。他年紀雖大,做事卻很有心也很能幹,全家裡外事務一把抓。哼,還真讓他料理得井井有條!

  爸爸是個熱心人,平常很樂意幫別人的忙。凡鄰里有什麼紅白喜事,總會在那裡見到他的影子。他早年學會在農村辦酒宴,只要知道鄰里誰家有什麼事請客辦酒,他會扔下自己手裡正忙着的活兒,拿上廚具幫人辦酒。

  爸爸對我們這些兒女很嚴,只要你做錯什麼事,他就會嚴厲的批評你一頓,甚至會狠狠的揍你兩下。可是,他又是個慈祥的父親,在生活比較緊張的年代,他總是自己挨餓受凍而絕不讓孩子吃一點兒苦。為了我們讀書,他給自己弄了一身病,每到晚上睡覺時就會發病。聽着他夜晚不停的咳嗽聲,我們的心裡就會感到無比難受—爸爸就是因為我們才病成這樣的。

  我爸爸很平凡,可我很愛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的中國夢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