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一)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這本書封面上的幾個大字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平時我們的爸爸都是人高馬大、身強力壯的,怎麼會有裝在口袋裡的爸爸呢?真奇怪!我非常納悶,懷着好奇,我一頁一頁的看起來。

  原來,書中的爸爸出院三個多月了,在家裡太無聊了,想出去找份工作,結果,被賓館掃廁所的—一個比他矮一頭的黑胖子教訓了一頓,然後,就慢慢的變成了矮人爸爸。讀到這兒,我不禁開懷大笑起來:這個爸爸太神奇了,居然這樣就變成拇指一樣大了。哦,對了,爸爸還有一個調皮可愛的兒子——楊歌。有一次,爸爸做了聰明飯,楊歌吃了以後,從班裡的倒數幾名,進步到了全班第一名,結果把大家都大吃一驚。

  後來,只要吃了聰明飯的人,都發揮出了超常水平,成了"天才".聰明飯有各種各樣的神奇魔力,讓人慾罷不能。人們為了讓自己比周圍的人更聰明,而選擇吃更多的聰明飯,最後都得上了"聰明飯綜合症",變成了光頭,瘋子……在書中,大家都知道聰明飯對身體有害,仍然照吃不誤,那是為什麼呢?原來人人都害怕落後,人人都想變的聰明,能夠心想事成!

  我津津有味的讀着書中的故事,心想:我要是有聰明飯就好了。遇到困難時,只要吃幾粒就可以了,什麼困難都能輕鬆地對付,悠哉,悠哉!哦,我原來是在做白日夢啊!世界上根本就沒有聰明飯, 也沒天才,這全是人類編造的。我以前也很想變得更聰明,各門功課都能名列前茅,可是我光用腦子去想,並沒用實際行動來表示。結果,我並未如願。現在,我明白了:不要再去幻想聰明飯了,那是徒勞無益的。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不斷進取,有困難自己克服,用自己的行動來實現我的理想。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二)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爸爸,他們有的高,有的矮,有的胖,有的瘦。可你知道"裝在口袋裡的爸爸"嗎?我告訴你吧,這是我寒假裡看的一本書,它是楊鵬寫的,可好看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楊歌的爸爸因為一直被楊歌的媽媽訓斥,變得很小很小,就像一個袖珍玩具。他工作也沒有了,就每天裝在楊歌的口袋裡,陪楊歌上學、做作業。

  這本書令我難忘的是楊歌的爸爸。我覺得他是一個拾金不昧的人。楊歌在上學路上撿到一元錢想佔為己有,爸爸看見了,就教育楊歌把錢交給了警察叔叔。我要向他學習,撿到東西要還給失主,絕不能自己要。我覺得楊歌的爸爸還是個勇敢的人。一次,他們去逛北京香山,遇到了三個歹徒,逼他們交出錢。楊歌的爸爸為了保護兒子,勇斗歹徒,十分勇敢。幸好警察及時趕來,抓住了歹徒。以前我寫作文經常依賴媽媽,遇到不會的數學題,常常要媽媽教我。今後,我要學會遇到困難少依賴別人,多動腦去克服它,做一個勇敢的小男子漢。

  讓我們向楊歌的爸爸學習,做一個好人。同時,我們也要尊重自己的爸爸。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三)

  讀了《裝在口袋裡的爸爸》這本書後,我知道楊歌的爸爸以前是 1.8 米的個子。後來楊歌的媽媽天天嘮叨,結果楊歌的爸爸的身高變與了 18 厘米。

  楊歌的爸爸變小后,工作也沒了,從此楊歌的爸爸就在他的口袋裡,和楊歌一起上學。

  有一天,在放學的路上,楊歌撿了一個用紅布包着的東西,打開一看嚇他一跳,裡面是厚厚的錢,楊歌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說:"這錢一定很重要。我們等一等看看有沒有人來找".就在這時一位老伯伯一臉焦急,一邊在地上尋找什麼東西,一邊嘮叨着:"丟到哪裡去了,這可是救命的錢啊!"原來這錢是老伯伯丟的,這是繳醫藥費的。老伯伯接過錢,眼裡流出了感動的淚水,連聲道謝。楊歌是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們一定要向楊歌學習。

  有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得癌症活不了幾天,小女孩有一個願望她想看一場馬戲表演。可是馬戲團最近不演出,後來楊歌和他的爸爸,專門為小女孩設計了一場演出,演員是他的爸爸,因為不專業,表演摔傷了,身上青一塊紫一塊,但他們很高興,楊歌和爸爸總為別人着想,自己吃了不少苦。書里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希望同學們去書里發現吧!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春晚觀后感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