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關鍵在於落實”無論我們做任何事都需要統籌、規劃、審批然後執行落實,而至為關鍵的就是如何落到實處,如果我們工作不能落到實處,那麼無論你的計劃如何的宏偉、如何的有前景都是空談,都是紙上談兵一無所用。

  古往今來都是有“落實難、難落實”的現象出現,很多時在工作的落實當中都會遇到很多困難,其中也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因素。然而要攻克這些困難,存在的不可預知的因素都需要有較強的統籌管理者,而至關重要的是有意識較強執行能力較好的、一心一意專註工作的執行者,才能貫徹領導的政策方針,廣開思路,敞開一切障礙才可以把事情做好,做精,真正落實下去。

  然而有些人工作不認真,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得過且過,遇到困難他們不是想方設法去解決,而是你推我,我推你,有利益的你撈一點,我也撈一點,到最後事情搞砸瞭然后一拖再拖無法實施,事情只能落到“虛處”不是落到實處了。所以變得很多計劃都擱住了到了那個“虛無飄渺”的地方,資金用了、人力也用了,但是卻不能執行下去。有些人存在“已所不欲,莫施於人”的思想,在整個計劃落實當中從中提取一部份的利益中飽私囊,到了下面因為資金缺乏或是酬勞減少,導致執行者做事缺乏衝勁,叫苦連天,執行落實力度減弱,即使把事情落實了,但也存在不足,比計劃預期相差很遠,故此,在現今社會有些企業的老闆、企業領導在基層的工作過程中剋扣獎金、福利等,使基層員工或相關執行者缺乏做事衝勁,工作懶散、積極性減弱,企業與員工未能達成共識,不能達到雙贏,工作又如何能夠落實,也導致現今為何這麼多的勞資糾紛的出現,也增加了某些部門的工作負擔。

  落實,首先是一種觀念。落實是每一項工作得以袘的基本保障,是每一個制度措施發揮應有作用的先決條件,是所有員工的工作必須。那麼怎樣才能做好落實工作,做到“落實、落實、再落實”呢?

  首先,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在我們的社會環境中,職業只有分工的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管你是當科學家,還是做清潔工,或是當部長,都是為人民服務。我們作為新時期的職工,肩負事業發展所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我們只有正確對待自己的崗位,對待自己的工作職業,才能不斷發揮自己的潛能,積極主動落實工作要求,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

  其次,愛崗敬崗是做好落實的關鍵。不論你從事的是何種工作,你都應該全身心地熱愛,全身心地投入,對本職工作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保持高度負責、盡心竭力的精神,要象是看待自己的生意一樣看待。我們不應該以自己對本職工作沒興趣為借口,得過且過,更不應該以本職工作所得到的報酬少為託詞,消極怠工。美國著名思想家巴士卡雅說過:“你在什麼位置,就應該熱愛這個位置,因為這裡就是你發展的起點。”的確,我們只有在起點上上緊前進的發條,才能具備衝刺的條件,正如我們剛剛學走路一樣,只有走穩每一步,才能走得越來越穩。因此,只要對自己的工作出自內心的熱愛,即使你在平凡的崗位上也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在“關鍵在於落實”一書中講到在一個建築工地上,有三個工人正在工作。這時,有人走過來問他們在幹什麼。甲工人回答:“我在砌磚頭。”乙工人回答:“我在蓋房子。”丙工人則充滿激情地說:“我正在建造一座雄偉的教堂。”三個人的回答顯示了他們對工作的不同態度。甲工人顯示出他是為工作而工作;乙工人顯示出他是為生活而工作;丙工人則是為理想、為事業而工作。

  不同的態度決定了三個人不同的命運。若干年後,甲、乙工人依然是一個普通的建築工人,而丙工人則成了一位著名的建築師。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我們從事的是什麼樣的工作,要想獲得成功,就得把它當做事業去做。

  沒有任何借口是具有較強執行力和落實力的表現。作為企業的職工,我們應該明確,忠於企業,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以服從企業的各項規定為天職,是做好落實的天職。

  落實是一種觀念,一種責任,一種意志,一種文化,一種有效的執行力,只要我們堅持落實的理念,養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工作作風,我們的安全工作是有保障的,服務工作是能夠再上一個新台階的。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