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企業學習雷鋒材料文章:學習雷鋒不在於日子,在於內心

企業學習雷鋒材料文章:學習雷鋒不在於日子,在於內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企業學習雷鋒材料文章:學習雷鋒不在於日子,在於內心

  鄂爾多斯市分公司供稿

  “雷鋒”一個平凡的名字,但在今天卻代表了一種精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如今,雷鋒精神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

  作為物業服務行業的聖瑞人,為了詮釋這種精神,在雷鋒同志因公去世50周年之際,北京市聖瑞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鄂爾多斯市分公司領導號召我們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時代新人,把雷鋒的精神發揚下去。要求各部門積極組織學雷鋒活動,活動要與時俱進,充分體現出新時期雷鋒精神的內涵,希望每個人都能從小事做起,作一個新時代的雷鋒。為此我們在公司所管理的區域內懸挂橫幅,大力宣傳和弘揚雷鋒精神。

  “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是雷鋒精神的本質。3月5日恰逢學雷鋒日這天,東勝區下起了2012年最大的一場雪,我司各部門在第一時間組織清掃園區積雪,工程部還組織人員對園區周邊的車站、人行道進行清掃,讓更多的人了解雷鋒並學習雷鋒精神。

  生活中,一個微笑可以驅散冬天的寒意,一聲問候能拉近陌生人的距離,在舉手投足間表達出的善意,在力所能及中伸出的援手…也許它很簡單,也許它看起來還算不上偉大,但這些都能讓我們的社區更加和諧,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在學雷鋒活動中,客服部想到園區下雪后道路濕滑,若業主家中老人腿腳不方便則無法出來清倒垃圾,就主動組織人員上門幫助清理垃圾,還在園區內幫助業主清理車上的積雪,方便業主出行。

  為了讓社會更加了解雷鋒精神,讓人民群眾感受到“雷鋒沒有走”,“雷鋒還活着”,“雷鋒就在我們身邊”,辦公室與秩序維護部在2012年3月6日上午購買了禮品到東勝區敬老院進行了慰問,受到了敬老院領導的熱烈歡迎,老人們對我們的到來非常感動。隨後大家與老人們閑談,為老人們分發食品,並組織保安員對院內的積雪進行清掃,最後我們與敬老院里的老人們留下了難忘的合影,老人們笑了、我們也笑了。

  在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同樣是雷鋒精神豐富的內涵中一個重要方面,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工程部庫管員張炳全就是一個勤儉節約的典範。在日常工作中他會細緻詢問每一次的維修情況,了解設備維修程度,嚴格辦理工程材料出入庫,控制維修成本,每次維修拆下的舊材料他都仔細挑檢,只要是還能繼續使用的他都當寶貝一樣留存起來。

  “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是雷鋒精神的精髓。雷鋒精神不僅僅表現在做好事上,更主要的是體現在怎樣做人、怎樣對待本職工作上。我司員工一向充分立足本職崗位,實踐雷鋒精神。2012年3月6日23:20分華府C區突發停電,5號樓1603業主電話報修尋求幫助,C區工程主管於福深、工程值班人員汪文國為業主買來了蠟燭,給家中帶來了光明,深受業主好評,體現了良好的物業管理人員職業素養,樹立了聖瑞物業的品牌形象。

  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工程部員工楊建和鞏虎雲在接到萬博廣場交通銀行的求助后,主動放棄了休息時間為交通銀行維修了大量的不屬於我司範圍內的工程問題,得到了交行領導的大力肯定。

  “向雷鋒同志學習”。歷經幾十載歲月洗禮,雷鋒精神至今仍潤澤着人們的心靈。雷鋒精神不受時空限制,無論現代科技怎樣發達,無論人們生活方式怎樣改變,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學習雷鋒不在於日子,在於內心,我們要時刻把雷鋒精神的內涵牢記在心中,把學習雷鋒的活動落實在日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之中。在企業發展過程中,用雷鋒精神引領行業精神,用學雷鋒活動打造行業形象,無疑將助力行業發展,提升企業品牌形象。



企業學習雷鋒材料文章:學習雷鋒不在於日子,在於內心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