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關鍵在於落實》心得體會

學習《關鍵在於落實》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一個落實型的員工

  把每項工作都當成事業去做

  "關鍵在於落實"是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落實為什麼是關鍵、怎樣落實各項工作呢?《關鍵在於落實》給我們用生動的例子做出了詳細的論述和分析。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對抓落實,江澤民同志曾經深刻地指出:"不要在層層表態、層層開會、層層造聲勢上做文章,而要在層層抓落實、層層抓解決問題上下功夫。"抓落實,是所有我們所以企業員工的一項重要的工作。任何一項工作任務的完成,都是抓落實的結果。沒有落實,再完善的制度也是一紙空文,再理想的目標也不會實現,再正確的政策也不會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對於一個企業而言,戰略目標固然重要;戰略目標一旦確定,關鍵問題是要落實、落實、再落實。 下面我就針對我公司的一些現象談一下我的看法:

  在我們公司中還有很多便買企業財產的現象,例如柴油、機械配件等,公司也出台了很多政策遏制這種現象,但是便買企業財產的事情還是屢見不鮮,找其原因就是我們在執行公司相應政策的時候落實不到位。我們總是抱着得過且過,或是都是同事不好說等想法,給一些一心想謀求私利的人員創造了空間,使企業資產間接的從我們的手上流失,給企業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及能源浪費,這樣的現象還存在很多。通過閱讀此書後我更加理解到落實企業興衰的分水嶺,落實則企業興,落空則企業衰的道理,我們在四川乙烯項目的施工中堅決做到落實,付諸於行動。

  《關鍵在於落實》一書,詮釋了落實的真諦,點擊了落實的現實意義;揭示了落實不力帶來的危害,探尋了落實不力的根源,並為有效落實提供了建設性的意見。通過閱讀本書我了解到怎樣做一個落實型的員工,怎樣為做一個落實型的領導而努力,以及如何培養創新的落實意識,如何打造高效落實的經營管理機構,如何良好的落實企業文化,如何再造合理的管理落實流程,如何管理好時間促落實,如何為落實制定製度保障,並掌握有效落實的重要方法,從而為領導和企業員工有效落實提供有益的幫助。

  做一個落實型的員工,第三個準則,就是要把每一項工作都當成事業去做。

  在一個建築工地上,有三個工人正在工作。這時,有人走過來問他們在幹什麼。甲工人回答:“我在砌磚頭。”乙工人回答:“我在蓋房子。”丙工人則充滿激情地說:“我正在建造一座雄偉的教堂。”

  三個人的回答顯示了他們對工作的不同態度。甲工人顯示出他是為工作而工作;乙工人顯示出他是為生活而工作;丙工人則是為理想、為事業而工作。

  不同的態度決定了三個人不同的命運。若干年後,甲、乙工人依然是一個普通的建築工人,而丙工人則成了一位著名的建築師。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我們從事的是什麼樣的工作,要想獲得成功,就得把它當做事業去做。

  把每一項工作都當成事業去做,就要對工作懷有激情。“激情像漿糊一樣,可讓你在艱難困苦的場合里緊緊地把自己粘在這裡,堅持到底。它是在別人說你‘不行’時,能在內心裡發出‘我行’的有力聲音。”作家拉夫爾 愛默生的話說出了對工作懷有激情的意義。

  科學實驗證明,在客觀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勞動質量的優劣,工作效果的高低,起決定作用的因素是工作者的態度。工作者熱愛自己的工作,以積極進取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去從事本職工作,那他的工作就會做得非常出色;相反,工作者討厭自己的工作,以消極怠工的態度去“撞鐘”,那他的工作就會做得非常糟糕。

  把每一項工作都當成事業去做,就要對工作懷有敬畏。所謂敬畏,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以虔誠之心對待自己的工作。

  早在兩千多年前,荀子老先生就說過:“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敗也,必在慢之。”用我們今天的話來說就是,對工作懷有敬畏之心,是各項事業成功的基礎;怠慢輕視自己的工作,是導致事業失敗的關鍵。

  對工作懷有敬畏,就要保持對本職工作的信念並追求崗位的社會價值。

  隨着社會生產力的不斷發展,社會分工越來越細,職業也就越來越具有多樣性。職業雖然多樣,但卻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因此,對工作懷有敬畏要求的根本之點,就是員工要保持對本職工作的信念並追求崗位的社會價值,堅信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是最有意義的,最有價值的。不管這一職位隸屬哪一級,不管這一崗位歸屬誰管,不管這一工作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只有這樣,才能盡心儘力地做好本職工作。

  總之,正當合法的工作本身,並沒有貴賤之分,但是對於工作的態度卻有高低之別。工作的態度的高低之別,決定着工作效果的好壞之差。如果你在工作時,想的只是薪水,想的只是應對領導,那麼,你所能做得只能是“砌磚頭”,而且磚頭你也不一定能砌得好;如果你不單單是為了薪水而工作,還為你的前程、為你的團隊而工作,把手中的工作當成事業來做,那麼,即使你是在做砌磚頭的工作,你也會做得比別人更漂亮。



學習《關鍵在於落實》心得體會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