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珍珠鳥》有感400字

讀《珍珠鳥》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珍珠鳥》有感400字

  耿井小學五年級 耿淑萍

  自從我讀《珍珠鳥》這篇課文後,我才知道信賴,往往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文中說作者養了一對珍珠鳥,但是作者很少扒開葉蔓瞧它們,這使珍珠鳥有了安全感。過了幾天,作者又猜到它們有了雛兒,雛兒見作者是個心地善良的人,便和他“玩兒”了起來。不知不覺中,雛兒竟然在作者的肩膀上睡著了,不時還砸砸嘴。

  讓我感受最深的情節是幼小的雛兒在作者的肩頭睡著了。不時還砸砸嘴,難道在做夢?為什麼雛兒會大膽的在作者的肩頭睡著了呢?是因為作者很少扒開葉蔓瞧它們,使它們有了安全感。

  有一次,我養了兩隻小金魚,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情不自禁地瞅瞅它,可是它們不但不看我,而且還把它們那扇子形狀的大尾巴朝着我。切!不就是漂亮嗎!有什麼好得意的!我氣呼呼地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時間一長,它們卻主動看看我,我心一軟,趴過去瞧瞧它們,它們表示歡迎的向我吐幾個泡泡。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

  是什麼使動物不怕自己的主人呢?是信任,一切都源於信任。信任是無價的,是感動的。是把人和動物親密在一起的美好境界。



讀《珍珠鳥》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