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中國策》讀後感

《中國策》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國策》讀後感

  陳洪霞

  暑假期間我拜讀了《中國策》一書,感觸頗深。我們國家已經到了一個重要的、關鍵的時期:一方面,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無時不刻不吸引着中國人和世界各國的極大關注;但同時,中國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和風險,改革中很多深層次和體制性的問題都開始逐漸暴露出來,中國的制度改革還有大量沒有完成的議題。另一方面,中國經濟目前正面臨新的巨大考驗:是否能更好的參與全球經濟秩序重建;面對美、日、歐等主要發達經濟體陷入衰退和實力相對降低的機遇,如何重塑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大國地位,如何重塑世界權力布局,都是非常緊迫的重大課題。

  作為一名老師,我對當前我國的教育問題及改革更加關注。在《人文策》中,我了解到了我國學術腐敗問題、高等教育的現狀、教育投入不足問題、農村義務教育仍是軟肋問題、教育亂收費等問題,尤其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年還無一個本土的諾貝爾獎得主。這些問題發人深省,讓我深深感受到目前我們教育問題的嚴重性。

  如何教育我們的學生?如何為國家培養出真正的人才?如何在每天的教學中滲透教育理念?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在思考的問題。因為,我發現,我的學生中很大一部分並不知道每天學習是為了什麼,目標並不明確;甚至是我自己,每天的目標只是讓學生會做幾個題嗎?我們老師的目標到底是為了讓學生考試拿高分?還是重點培養孩子們發揮其潛能?我想這些問題都值得深思,因為這也關係著學生的終身發展。

  “一個黨員一盞燈,一個黨員一面旗。”尤其作為教師黨員,面對的是廣大青少年,其一言一行都影響着孩子們,我想我也只有以身作則、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給孩子們樹立榜樣,才能給孩子們一個好榜樣,樹立一面旗幟。為此,我會努力做到:

  1.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決捍衛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組織上、思想上、行為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三個代表”的學習者、宣傳者、實踐者,做一個堅定、清醒、有作為的共產黨的人民教師。

  2.無私奉獻,要善於從本職崗位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我要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愛崗敬業、熱愛學生、為人師表,以為學生服務、為家長服務、為社會服務為宗旨,以培養人才為目的,用文明的語言、務實的作風、耐心負責的態度、無私奉獻的精神,來展現我們人民教師高尚的品格和人格特徵,對每一位學生負責,對每一位家長負責,對全社會負責。

  3.牢固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教育理念,把一顆忠心獻給學校,一顆愛心獻給學生,一顆痴心獻給教育,一顆信心留給自己。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將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學校、學生服務的積極態度,始終把黨的教育事業、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我將以自己的人格魅力為學生樹立了一座無言的豐碑。

  4.刻苦鑽研,提升教學水平。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使自己不斷地向“博學多才”這一目標靠攏,成為“學習型”、“研究型”教師,使自己成為學生佩服的教師,使自己的教學理念永遠處於教學改革的前沿。

  總之,我將以與時俱進的態度,以發展創新的眼光,不斷塑造自己的靈魂,時刻聽從黨、學校的召喚,做好一名“人民教師”,為國家的前途與發展盡綿薄之力。



《中國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