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水滸傳》讀書筆記記錄

《水滸傳》讀書筆記記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水滸傳》讀書筆記記錄

  書籍或文章名稱  《水滸傳》

  作者  施耐庵、羅貫中

  閱讀時間  2012-12-10

  精彩摘錄:

  1、欲送登高千里目,愁雲低鎖衡陽路,魚書不至雁無憑,今番欲作悲秋賦,回首西山又日斜,天涯孤客真難度,丈夫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2、智深相了一相,走到樹前,把直掇脫了,用右手向下,把身倒繳着;卻把左手拔住上截,把腰只一趁,將那株綠楊樹帶根拔起。

  3、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4、遠遠望見旗蔽日,刀劍如麻,前面都是帶甲馬軍,後面儘是擎兵將;大刀闊斧,殺奔白龍廟路上來!

  5、兩個待向前,只聽得殿前又捲起一陣怪風,吹得飛砂走石,滾將下來;搖得那殿宇岌岌地動;罩下一陣黑雲,布合了上下,冷氣侵入,毛髮豎起。

  有感而發:

  《水滸傳》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這本書主要講了北宋末年,奸臣當道,官逼民反。一百零八位好漢建起忠義堂,高掛“替天行道”杏黃旗,並在踏平蹭頭市、攻破東平、東昌兩府後,聚齊了義氣相投的一百零八位好漢,一同劫富濟貧,除暴安良。

  如果你去細細地品味這本書,就像一股清新的空氣,能讓你在輕鬆地閱讀中汲取精華,升華靈魂。《水滸傳》用細膩的筆觸傳達情意,或讚美善良的人們,或歌頌舉世英雄。那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拳打鎮關西》、《景陽岡打虎》、《醉打蔣門神》……描寫了梁山好漢為民出除害的事迹。宋江等人南征北戰,平遼,滅方臘,忠心報國,大公無私。在宋江的帶領下終於平定了天下。當然還有那些鞭韃的醜惡的現實。那時的北宋已經使腐敗無能,奸臣當道。高俅就是一個。他看見忠臣,總是想盡一切辦法除掉他們。就因為他,才使宋江和林沖等一些英雄好漢,被逼無奈,才起義上了梁山。

  我從著作中尋找到了做人的準則,我明白了: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必須勇敢面對醜惡的嘴臉和險峻的事實,從中可以得到摯愛、友誼和智慧,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彎路,那樣我們的人生旅途就可以變得更加平坦。我們即使做不成豪傑或英雄,也能做一個勇者!



《水滸傳》讀書筆記記錄 標籤:水滸傳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