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青鳥》有感500字

讀《青鳥》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青鳥》有感500字:幸福是什麼

  僑香外國語四(4)班 裘裕辰

  幸福是什麼?某一天和好朋友一起去遊樂園玩;幸福是什麼?在廁所里偷吃一塊奶糖;幸福是什麼?放學回家后,坐在沙發上吃着冰淇淋……

  幸福在哪裡?幸福無處不在;幸福在哪裡?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叫《青鳥》的書,它給我很深的感觸,它告訴了我: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

  書中講的是樵夫的孩子蒂蒂爾和米蒂爾因為老仙女貝麗倫的女兒生病了,為了治她的病,踏上了尋找青鳥的旅程。哦,對了,還有光,水,火,牛奶,麵包,貓,狗,糖一起跟他們去尋找青鳥。光不但美麗還善良,火的脾氣很暴躁,水很溫柔,牛奶樂於奉獻,麵包是個大胖子,貓為了自己的私慾,它內心貪婪,它為了保持人形甚至會殺死蒂蒂爾和米蒂爾!糖搬弄是非,貪生怕死,狗很忠誠,為了小主人它甚至可以去死!

  這本書有這麼多人物,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光。

  她擁有世間一切美德,能洞知一切事。雖然最後蒂蒂爾他們沒有找到青鳥,但是他們也不需要了,因為他們知道了幸福就在他們身邊,而蒂蒂爾的鴿子也在一夜之間變成了青色的了。

  幸福在許多人眼中是窮其一生也要追求的,或者是自己怎麼也不可能擁有幸福。

  這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幸福就在我們每一個人身邊。

  比如一下班回家妻子和孩子的笑臉,熱騰騰的飯菜……這些都是幸福,只是他們沒有發現罷了。

  讀《青鳥》這本書就是來教我們尋找幸福的途徑之一。

  《青鳥》這一本書真是一本值得你一看的書,它讓我過目不忘,不信,你也來讀讀。



讀《青鳥》有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