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狐狸拉小提琴》讀後感

《狐狸拉小提琴》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做生活的智者

  ——《狐狸拉小提琴》讀後感

  無錫市蘆庄第二小學張志翔

  本學期我買了一本書——《世界的詩意》,這本書里的一篇文章《狐狸拉小提秦》讓我深受啟發。

  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片段寫得非常好:“三個媽媽心裡明白了,小傢伙們一定上狐狸的當了。她們一琢磨,兔媽媽想出個主意,說:‘明天我們也去聽狐狸拉小提琴,可要當心點。它拉的一定是催眠曲,我們每人喝杯濃濃的咖啡,提提精神。’第二天,兔媽媽他們又跑到柳樹下去聽,狐狸拉着拉着也進入了夢鄉。”兔媽媽的妙計讓我不由得深深佩服它的機智。

  這個故事把狐狸捉小動物的事情改編成了幽默滑稽的小故事。故事中把狐狸描繪得活靈活現,通過拉小提琴來表現狐狸的“狡猾”,而三位媽媽的懲罰方式也毫不暴力,通過把狐狸關在籠子里表現出了兔媽媽的仁慈。三位媽媽在作者的筆下是那麼勇敢、機智。

  這個故事也讓我聯想到現實生活,它給我的啟發是:千萬不要被事情的表面現象所迷惑,安全的背後往往隱藏着某種危險。比如: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一個陌生人,他說是你爸爸的同事,你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他,你要先試探着問他一些問題,他答不上來,你就要想辦法趁機逃跑,或是向人多密集的地方逃跑,如果你看見那人窮追不捨,要大喊“救命!”……

  我要多從課外書中學習有用的知識,努力使自己成為生活的智者。

  老師點評:

  《狐狸拉小提琴》是四年級學生必讀書《世界的詩意》中的一篇美文。小作者能從文章中學到好的寫作手法,還能聯繫實際,想到在生活中如何保護自己,視角較獨特。只要小作者時常做有心人,從課外書中汲取知識,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

  (指導老師:江曉)



《狐狸拉小提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