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爭我斗,只為慾望

  ——讀《三國演義》有感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學五年級275班:凌楚翹

  指導老師:邱霞

  一本轟動文壇的小說,一場波譎雲詭的戰爭,一種比天更高的慾望,造就一部家喻戶曉的巨著——《三國演義》。

  三國時期,天下瓜分。魏、蜀、吳三國鼎立,為了統一中原,你爭我斗,群雄逐鹿,揭開了歷史的新畫卷。為何爭鬥?只人慾望與權利。

  人的慾望是無窮的。想必大家都聽過《漁人和金魚》的故事吧。從前有一個老漁翁,他有一個老伴和一所破屋子。有一天漁翁打到了一條金魚。金魚說只要把它給放了,就能實現老翁的三個願望。老翁回到家,把一天的見聞告訴了老婆婆。老伴讓他向金魚要了一所新屋子。第二天,老婆婆要金魚把她變成貴婦人。第三天,她想要變成女王。第四天,老婆婆的慾望越來越強烈,她要金魚把自己變成日月的主人。魚兒搖搖頭游開了,結果一切又變成了原來的樣子。、

  如今我們生活在幸福的海洋里,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我們身邊有不少愛花錢、揮霍無度的青少年,但是他們享受的是他人努力的成果。人有慾望正常,想要滿足慾望,就要自己努力,一步一個腳印向目標進發!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