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西遊記》有感400字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

  《西遊記》的作者是明朝的吳承恩,主要講的是孫悟空大鬧天宮后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下,後來和豬八戒、沙和尚一起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修成正果,得道成佛的故事。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物是孫悟空,因為他不但神通廣大,會八九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股不輕易認輸的精神。取經的過程中,他失敗了很多次,但他從不放棄。唐僧則有一些固執,打白骨精時,他不相信孫悟空,結果被白骨精捉住了,但這也說明他很善良。豬八戒有很多缺點,但一路西行的磨難,和大家的幫助,他真正做到了“八戒”。沙僧則任勞任怨,一路上背行李,可從不說苦。

  我最喜歡的片段是《猴王出世》,因為這一段既為孫悟空日後的神通廣大做鋪墊,又寫出了他的王者風範。在這一段中,孫悟空既勇敢,又調皮,跳過瀑布,成為了猴王。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不能輕易放棄,孫悟空西天取經,失敗了好多次,但他從不放棄。很多人輕易放棄,成功不會來見他們。只有不輕易放棄,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評:語言精鍊、概括能力強是你的優點,但文章每部分都蜻蜓點水就顯得空泛而不深入。感受還是要結合自己的實際談的實在點,重點要突出!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 標籤:西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