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前幾日,我終於讀完了這本書,這使我對‘愛國’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用一顆善良,愛國的心為祖國增光添彩。

  翻開這本深藍色的書,映入眼帘的只是幾張樸素的照片和一些簡單的文字。但正是這些簡單的文字和圖片塑造了這一位位英雄!美麗的女孩劉洋登上月球,成為中國首位女航天員,我看了連聲叫好;飛行員小伙為了人民的安全英勇犧牲,照片上的他蒼白的臉露出了一絲陽光燦爛的笑容,我看了熱淚盈眶。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並不是這些做出驚天動地大事的英雄,而是一位平凡的女子——李影。

  八年前,一個漂亮的二十四歲的姑娘來到了上海,做了一個公廁管理員。這個姑娘就是李影。年輕的她干起活來特別賣力,想方設法的將廁所里的臭味去除。除此之外,李影甚至還不惜血本地買來洗手液,煙灰缸,醫藥箱,閱報欄,大魚缸等物體,還將公廁內打扮成了一個小小的‘休閑所’。李影這種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真讓我感動。一個年輕漂亮的姑娘能夠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打掃令人噁心的廁所,需要的勇氣是多麼大!又有幾個人能夠像她一樣的認真負責呢?看到這些我就不禁的想起了自己的‘所作所為’。

  我平日里總是嫌廁所太臭,很不體諒那些管理員,有時甚至還抱怨上老半天,家裡的廁所也都是父母來清理。每當看到沒有沖刷乾淨的廁所,胃裡總會‘排江倒海’,卻從沒考慮過刷馬桶的人的感受。從今天,不,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了。

  國力增強,需要我們每個人都為國家出一份力,‘出力’並不是指要和李影一樣去當廁所管理員,而是要學習她對待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我們的年齡還小,除了努力讀書以外,我們還可以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堅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越來越好。我們一定會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去鑄就祖國明天的輝煌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