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600字

名人傳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名人傳讀後感600字

  十九班 張程程

  《名人傳》由羅曼?羅蘭寫的《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組成。《名人傳描述了處於不同時代、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他們是19世紀德國偉大音樂貝多芬、文藝復興時代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俄國文壇巨子托爾斯泰,寫出了他們與命運抗爭的崇高勇氣和擔荷全人類苦難的偉大情懷,讓我們受益良多。

  他們或有病痛的折磨或有遭遇的悲慘,或有內心的惶惑矛盾,或三者交疊於一身,而他們之所以能夠堅持自己艱苦的歷程,是源於他們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信心。而我面對現在的和平,美好的社會,更應該用功刻苦的學習,用豐富的知識武裝自己,走向美好的未來。

  讀《名人傳》最大的感悟就是人人都嚮往着成功,都想要成為偉人,失敗了,都只會埋怨別人或找出種種稀奇古怪的理由來替自己辯解,卻從不會從自身角度出發找缺點,沒有付出何來回報啊!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都經過了多少的努力和奮鬥才獲得了今天偉人的稱號啊!

  就像是《囊瑩映雪》的故事。晉代車胤年少時家貧,苦學不倦,夏天晚上捉去數十隻螢火蟲裝在口袋裡,用來照明,晉代孫康聰明好學,家貧不能點燈,冬天就利用照在地上的反光來讀書。不管家裡多麼的貧窮,還是用功讀書,最後還是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了一份滿意的人生答卷,成為名傳千古的偉人。

  “不要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人生就像是一場戰鬥,我們每個人都在為自己以後的生存作鬥爭,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要相信,雨後才會有彩虹。



名人傳讀後感600字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