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最好的自己》讀書心得

  今年,我局深入開展“做全面發展的葯監衛士”主題實踐活動,結合深化學習型機關建設,要求全局人員每人精讀幾本書。藉此活動之機,我非常有幸地閱讀了李開復的《做最好的自己》這本書。作者李開復從探索成功的奧秘、完善價值觀、端正人生態度、尋求最基本的行為方式等方面,深入淺出地闡述了我們每個人都能取得成功的真諦和路徑。讀過這本書後,我對成功有了新的認識。人所處的位置是不相同的,社會給每個人提供了不同的生活環境,只要正確找准自己位置努力去做,不盲目的比較,不管是出類拔萃,還是默默無聞,那都是一個成功者。幾點感悟同大家分享:

  首先,做一個快樂的自己。作者講到“擁有積極樂觀的態度 樂觀面對人生。”一個快樂的自己就要思想純真,不要有太多的雜念、太多的心機、太多的心理負擔。要學會放鬆自己,做到“我就是我,一個簡單而現實的我”。快樂其實很簡單,只需我們生活中保持樂觀向上,工作中保持一種快樂工作,積極向上的心態,那麼快樂就在我們的身邊。這樣就會使我們變得更加開闊、樂觀、曠達,能真正讓我們的生命鮮活靈動起來,永遠追求那種充滿激情的人生境界。人生短短几十載,我們何不敞開胸懷去面對一切,做一個快樂的自己,並把這份快樂傳達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其次,做一個優秀的自己。一個優秀的自己就要有良好的品行、不凡的氣質、超強的能力。這些都是通過自身的努力能夠實現的。學無止境,讀書可以拓寬人生境界。一個人的思想境界是不懈學習,在不斷學習中反省自己、提升自己的結果。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將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態度應用到追尋理想、發現興趣、有效執行、努力學習、人際交流、合作溝通等最基本的行為方式中去,時時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充實,“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按照這樣的邏輯順序尋找通往成功的道路,我們才有可能真正成為一個優秀的自己。

  最後,做一個成功的自己。選擇成功的道路是多樣的,成功給每個人提供了不同的途徑,只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的利弊,選擇一條最理想、最適合自己的道路,不管是功成名就,還是身敗名裂,那都是一個成功者。我們在追尋成功的時候,要以勇氣指導自己追尋理想、以自信培養興趣、以自省指導有效執行、以積極的態度努力學習、以同理心指導人際交流、以寬廣的胸懷促進團隊合作與相互溝通。我們要善於接受不同的思想和意見,善於吸取別人的優點,彌補自己的缺陷,善於從各種不同的思潮中汲取力量。我們要有“勇氣來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懷來接受不可以改變的事情,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真正體現自我的價值。

  結合當前思想工作實際,對照李開復先生提出的不斷超越自我的理念,我覺得要做最好的自己,重要是做到以下三點:

  做最好的自己,勤于思考、積極向上。只有勤于思考,才能發現自身的不足,揚長避短;只有勤于思考,才能衝破原有的束縛,超越自我。作為一名葯監戰線的同志,我們的工作如藥品抽樣、醫療器械監督檢查等都有着極強的專業性,這更要求我們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為提高葯械執法能力和提升服務水平做出自己的努力。

  做最好的自己,敢於進取、不斷創新。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是城市活力之源。我們作為政府的行政執法人員,要有刻苦學習,拼搏進取的銳氣,做各項業務工作的行家裡手;要有敢於求實、刻苦實幹的勇氣,結合當前開展的“大家談”系列活動,轉變思想觀念,積極進取,敢於爭先率先領先,不遺餘力地推進葯械監管工作機制和方式的創新。

  做最好的自己,勇於奉獻、不計名利。葯監工作既辛苦又清苦,我們的接觸面比較窄,組建的時間也不長,跟大部分部門比較,我們沒有什麼優越感,但我們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就要努力做到干一行、鑽一行、愛一行;不怨天尤人,不隨波逐流;不比收入比貢獻,不比權力比奉獻;堅定理想信念,注重修身養德,時刻反躬自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一個最好的自己,都可以做到優秀。我們更不必為自己趕不上別人而太過自責,也不必因為境遇不好而太過感傷,怨天憂人。我們所需要做的,是追隨自己心靈的選擇,不求其他,但求做最好的自己。我們就會變成一個更美好、更大度、更成功的人。

  作者:劉永建

  來源:區葯監局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