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2000字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2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

  以前也讀過一些勵志的書,看過後總覺得書中說的都是一些空話,只是泛泛的進行了一些要如何做,如何計劃等等的說教,沒什麼實質性的幫助。讀了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這本書後,感覺很不同,他不僅提出了易於理解的“成功同心圓”說,而且運用了發生在他身邊的大量故事來闡釋成功的秘訣。這些故事很值得我們學習和品味,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指導我們走向成功之路。

  首先,李開復老師闡述了“成功”一詞的真正含義,成功是多元化的,衡量成功的標準有很多種,但最根本的標準應該是:該行為是否對社會、對他人或對自己有益,是否能讓一個人在自主選擇的過程中,不斷超越自己,並由此獲得最大的快樂。我經常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成功,怎樣才能得到成功,搞不清真正的人生價值是什麼,如何實現。讀了李老師的“成功”后,體會很深,人和人之間千差萬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能用同一個模式去衡量所有人的成功,無論是所處地位與名望的高低,擁有財富的多與少,只有發揮了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又對社會和他人有益,同時還體驗到了無窮的快樂,這就是成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

  其次,講述了該如何做才能獲得成功:首先要擺正心態,擁有正確的價值觀,這是成功的基礎。用正確的價值觀指引,端正自己的人生態度,再將二者用到追尋理想、發現興趣、有效執行、努力學習、人際交流、合作溝通等行為方式中,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不斷引導我們追尋自己的理想。在生活、工作中要誠信待人,不辜負別人對自己的期待和信任,努力做到言行如一、言出必行。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賴,而他人對我們的期待,正是對個人道德修養的一種良性約束,是養成“誠信”習慣的重要力量。

  人生態度包括勇氣,自信,同理心,胸懷,自省,積極。態度是為人處世的基本原則,是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境域,這就要求每個人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永保積極向上的態度。在順境中,要善於自省,客觀的評估自己,避免因盲目樂觀而高估自己;在逆境中,要鼓足勇氣,充分自信,用更加主動的態度來改變自己的境域;在處理事情時,要懷着同理心和容納百川的胸襟,待人處世要將心比心,為他人留下空間和餘地,主動反省自己,勇於承擔責任。在人生態度上,我覺得自己在自信和勇氣上還有些欠缺,在開會或其他場合總是不夠自信,有想法但是沒有勇氣去表達,只是被動的等待被要求發言時才說。所以以後我一定會積極勇敢的去表達自己的看法。

  行為手段是實現價值觀的途徑。具體體現在四種能力上,即學習力、有效執行力、合作溝通能力和人際交流能力。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升自身綜合能力素養。現在一項工作的完成會涉及到多個部門,需要大量的人際交流,需要各個部門的通力合作,最終實現對工作任務的有效執行。同時發現興趣和追求理想是行為手段的源動力,一個人只有擁有理想才能在人生目標的指引下果斷的作出人生中的重大決定,沿着自己的成功之路穩步前行。

  我覺得它最值得讀的地方是李開復老師結合了中國和美國人思維的精華。而且給了正確的成功的概念和方法。我看過寫不少助人成功和成材的辦法,也許他們寫的不錯,給出的方法也能把人塑造得更好,可是卻無法讓人有模仿的衝動和理由。但是這本書的背後,有一個真正的成功人士的影子,沉穩、睿智,掌握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又開放、善於溝通,有着一個優秀的美國人所具備的素質。他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且知道如何去做。這種智慧,雖然聽起來簡單,但並不多見。這本書裡面傳統而又開放的思想,應該能與當代中國年輕人一貫的思維找到切合點。

  一直覺得自己夠聰明,夠冷靜,李開復老師說的這些道理我都懂,可是看了他舉了的那些學生來信的例子:“我的目標就是考清華的研,可我又擔心自己考不上,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等等的各種言辭,我終於明白其實我也一樣迷茫,一樣沒有看穿一些東西,沒有領悟一些東西。

  做最好的自己,這麼傻的書名,卻成為我讀完全書時真正的信念!

  不是每個人都足夠堅定,不是每個人都能完整清楚地認識自己,不是每個人都足夠優秀,不是每個人都成熟到可以和一個四十多歲冷靜睿智,事業輝煌到如同神話一般的男人比。那麼,為什麼不讀讀這本書呢?讓一雙沉穩的眼睛幫助你打量你自己,看到你的與眾不同,你獨特的優秀和你從來不曾察覺的缺陷。

  李開復是聰明的、努力的,也是足夠幸運的。他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傳統又開放的母親,從小便被灌輸了中華的傳統美德,又被送到了美國接受了開放式的教育和熏陶。他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品德卓着,堅定地追求自己夢想的父親,讓他明白了什麼是信仰,什麼是熱愛。他幸運的是他碰到了一個學問出色、品格甚高的老師,即使他的看法和研究方向與老師完全相悖依然不遺餘力的支持他,最終使得他在自己的第一項研究上取得成功。他更幸運的是他遇到的這些人,這些事使得他逐漸形成並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一步步堅定地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終於理解,比爾·蓋茨為什麼能成為世界首富了,因為他的目標並不是賺錢。我也能夠理解李開復為什麼能夠取得那麼多的成就了,因為他的目標並不是普通意義上的成功。尋找一份事業,而且樂在其中,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而且用它來造福世界和人類。

  最後,是讓讀者用“智慧選擇成功”,智慧並不是指人的智商,而是主動發現並選擇最完整,最均衡的狀態,以此來獲得成功。當你做出選擇后,就要“輕輕”放下,不要過多的考慮,而是用實際行動去完成你的選擇,那麼這就是成功。

  《做最好的自己》書中,通過縝密的邏輯和真實案例相結合的方法,闡述了“人人都可以成功;我可以選擇我的成功”這一主題。這本書對於我們青年人選擇未來的道路,在推動社會進步的過程中雕塑出來未來的自己有很大幫助。最後引用李博士的一句話:“有勇氣來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懷來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做最好的自己,做快樂的自己,一步步向成功邁進。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2000字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