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800字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

  近日,我讀了《做最好的自己》一書,收穫頗多。

  書中,開復先生提出了“成功同心圓”,即以正確的價值觀為核心,輔以積極、同理心、自信、自省、勇氣、胸懷六種重要的人生態度作為同心圓的第二層,再以追尋理想、發現興趣、有效執行、努力學習、人際交往、合作溝通六種行為方式構成同心圓的最外一環。

  這本書大多的觀點在開復老師先前書中已有闡述,對於拜讀過那些文章的我來說,這本書並沒有太多全新的觀點。但這本書的價值就在於,將所有散落於各處的觀點系統化,彙集成冊,讓人一次領略,就如同轉瞬之間遍覽名山大川一般,痛快!

  在閱讀過程中,我總會情不自禁用自身與之對比,不經意間,便成就了一次心靈的洗禮。對我而言,這是一次很好的自省,讓我對自己的優勢與不足有了一個相對清醒的認識,也讓我得以重視自己曾經忽略的一些東西。課前的預習可以讓人更好的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反之,僅僅被動接受一本書帶給你的內容並不意味可以深刻的理解。一本好書,不同的人品,感受差之甚遠。在工作中,我學會了思考,而這本書上的內容恰好是我近常思考的問題,許多道理都是付出相當的代價才得以悟出,無意間的預習讓我從閱讀中得到了更多的震動。雖然感嘆開復先生沒有早點完成此書,但轉念,即便那時我讀到此書,沒有一些刻骨銘心的東西,對於開復先生的箴言,我不可能有今天這樣的體會。

  讀過這本書後,我對成功有了新的認識,事業進步是成功,給家人快樂是成功,廣交好友是成功,幫助他人也是成功。成功就是做好每件事,快樂每一天。 成功距離我們並不遙遠!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800字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