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做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做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做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讀了《做最好的老師》一書,給我感受最深的地方很多,但這裡我要說的是愛和平等是我今後要學習和努力的地方。

  李老師說:“愛學生就應該要有一顆與孩子一樣的“童心”。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也許只有童心才能滋潤童心。當我們擁有一顆童心時,我們就更容易的去理解學生,當我們有了童心和愛心之後,自然我們就會很容易的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和他們一塊來分享快樂與煩惱,學生就會視你為他們的知心朋友,對你的愛自然也就會流露出來,因為學生是最單純、最可愛的,他們也是最容易感動的。我們要愛學生,但是不能憑藉自己的感情只愛那些自己認可的學生,我們應該一視同仁,把目光投向每一個學生,老師的一個關切的眼神和一個微笑就能個一個學生莫大的動力,讓他感受到老師是關心他的,讓每個學生都感受到溫暖,作為老師,我們更要注意觀察去發現每個學生的閃光點,肯定學生,賞識他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優秀的,至少我們關注的優點是發現學生的亮點和好的一面,而不是盯着他們的缺點和短處,只要你能相信你的學生是優秀的,他們就會向優秀的方向發展。因為有愛,我們才會關心,因為有愛,我們才會和同學心貼心;因為有愛,我們才會有崇高的靈魂和蓬勃的朝氣。

  李鎮西老師說,“童心是師愛的源泉”,我要說的是,你如果真要想和學生相處,你就不要老是拿着大人的思想來衡量這幫孩子,畢竟他們還不是大人,他們的思維有時還很幼稚,還會做錯很多事。所以有人說,你要允許學生去犯錯,犯了錯允許他去改正,這樣學生才能在曲折中成長。

  在書中我看到:一個孩子走進辦公室向李老師借杯子時,李老師只是告訴孩子杯子的位置,讓孩子自己去拿。這我來說是一件極平常的事情,心裡可能還會想,能借給學生就不錯了,還有什麼可說道的。然而就是這樣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卻讓李老師反省了師生之間的所謂的平等。當我們向孩子借筆的時候,哪個孩子不是雙手擎上呢?這似乎是理所當然的,卻從沒想過這憑什麼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們從來沒把孩子置於一個和我們平等的位置。那麼我們所謂的“師生平等”不就是一句空口號嗎?信任他們,尊重他們,視他們為自己的朋友和共同探求真理的夥伴。我又一次的捫心自問:你是怎麼做的,你把孩子放在和你平等位置上了嗎?我的回答是:以前沒有做到,以後一定做到。

  “作字先做人,人奇字自古”。班主任工作的觀念核心是:管理的目的不是為了管理,是為了教育。孩子的心是最敏感的,老師是不是真心為他好,時間久了,他看得清清楚楚。學生的學問要想好,根本問題還是做人的問題,人做好了,可以說學習也會好了。

  通過讀《做最好的老師》這本書,我更深刻地認識到:要做到一個有“愛心”的老師,教育上的愛是一種思想,一種情感,一中氛圍。合理運用,會把自己的愛很自然的貫穿在我們教育的每一個環節,感染每一個學生。因為愛是教育永恆不變的主題。有一句話說得好,選擇一行,就要愛一行。



《做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