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同桌冤家走天下·佛光普照白象之國》讀後感

《同桌冤家走天下·佛光普照白象之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桌冤家走天下·佛光普照白象之國》讀後感

  俗話說的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在暑假裡讀了許許多多的書,有:小木屋系列的、《好心眼兒巨人》、《同桌冤家走天下》、《我們班的小童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同桌冤家走天下·陽光普照白象之國》。

  這本書講的是:惜城、阿獃、兔子、咪咪組成了“惜呆兔咪”四人組,開始了一段去泰國的奇妙旅程。他們首先去了佛光之下的天使之城——曼谷。參觀了金碧輝煌的大皇宮,知道了在泰國,要求每個小學生都能流利的背誦曼谷的全名。他們還看見了許許多多的玉佛和有求必應的四面佛。接着,他們又去了古樸的,被稱為“北國玫瑰”的清邁。在那兒,空氣非常清涼,一點兒也不熱,逛了夜間動物園和夜市,騎了泰國的大象,還尋找了奇異的“長頸族”。最後,他們去了海灘度假天堂——芭堤雅,看了精彩的人妖表演,在海灘上開心的嬉戲,結束了他們在泰國愉快的旅程。

  雖然說他們是冤家,但實際上他們又是最親密的好朋友。他們往往是只要一個人遇到困難,其他三個人都會拔刀相助。他們的友誼真令人感動,值得我們向他們學習。

  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了:旅行不一定每時每刻都在玩,旅行可以讓我們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知道各個國家,各個民族的傳統、特色。旅行還讓我們知道,我們自己是那麼的渺小,而世界卻是那麼的宏大、那麼豐富多彩。

  這本書的作者——伍美珍,不僅是個大作家,還是個名副其實的“陽光姐姐”。她把每一本好書都送給我們,就像太陽把每一縷陽光都無私的奉獻給我們。



《同桌冤家走天下·佛光普照白象之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