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做最好的老師》讀書心得

《做最好的老師》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最好的老師》讀書心得

  磁澗小學 張愛菊

  讀了《做最好的老師》,我感受到教育是美好的——美在理解、美在無私、美在偉大。它告訴我要用愛去教育每一個孩子。

  教育上的愛,不是為了達到一個目的而做出的一種姿態,一舉一動都能讓學生感受到老師的愛。所以,愛就是潛移默化。

  李鎮西老師在他“愛的教育里”沒有乏味的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迹,它所寫的只是一些平凡的日常教學生活,但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論述,把我們引入了一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這本書里充滿了愛——讓人羨慕的愛。

  那麼,什麼樣的老師才是最好的老師呢?用李鎮西老師的話說,“最好”就是“更好”,雖然這個“最好”永遠達不到,但一個一個的“更好”,便匯成了一個人一生的“最好”。“做最好的自己”,強調的是自己和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比,不斷地超越自己——我今天備課是不是比昨天更認真?我今天上課是不是比昨天更精彩?我今天找學生談心是不是比昨天更誠懇?我今天處理突發事件是不是比昨天更機智……”他說:“每天都不是最好,甚至每天都有遺憾,但每天都這樣自己和自己比,堅持不懈,我便不斷地向‘最好的教師’的境界靠攏。”看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說實話,我對自己的某些方面是缺乏信心的,總覺得自己不管怎樣努力都是無濟於事的,李老師的話使我受到了啟發,也增強了信心,只要我爭取每天多讀些書,每天都有點進步,每天都做得更好,每天都比前一天有進步,我想我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作為一名教師,不僅僅是擁有高學歷和豐富的經驗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真誠的愛心——愛每一位學生的心。《做最好的老師》成了我的理想與追求,是我教師生命中一盞希望的燈塔、一本智慧的寶典、一個我隨時可以求助的良師。



《做最好的老師》讀書心得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